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收购Leica旗下PT公司,激光产业链布局愈发完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12月13日晚间发布增资并收购PT公司100%股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巨星拟作价2,268.6万欧元收购Leica公司持有的PT公司股权,同时,拟增资630万欧元旨在为双方后续进一步合作与发展提供支持。

投资要点:

PT公司为Leica公司全资子公司,工业用光学测量仪器全球领先PRIM’TOOLS LIMITED于2001年注册于香港,为Leica全资子公司,另一方面,Leica隶属于瑞典海克斯康(Hexagon)集团,作为拥有近200年历史的国际知名计量技术专业集团享誉全球。PT公司专业从事建筑领域光学测量仪器的研发与销售,产品包括激光扫平仪等,在精密制造与测量、工程建造测绘方案解决领域掌握核心制造与生产技术。PT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其在国内的生产与制造主要由子公司欧达电子承担,依托集团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公司尤其在东南亚市场布局优势明显,盈利水平位于同业前列。2015年与2016年前三季度,PT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708.66万元与8,726.1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79.25万元与978.65万元;其主要子公司欧达电子2014年、2015年与2016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779.47万元、8,342.56万元与6,316.2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2.14万元、60.99万元与317.41万元。

进一步完善激光智能工具产业链,协同效应持续放大公司目前旗下拥有两大激光业务平台,分别为控股子公司华达科捷与欧镭激光,其中华达科捷主要聚焦于消费级激光测量工具领域,欧镭激光专注于2D/3D激光雷达、高精度角度及距离传感器等中高端激光测距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此次成功收购并增资Leica旗下PT公司,公司在激光智能工具领域的开拓进一步得以完善,尤其在高端激光测量仪器方面整体研发与制造实力获得显著增强,在激光管道仪、全站型电子测距仪、3D激光扫描仪、激光雷达等产品上将与巨星科技产生更多协同效应。另一方面,巨星科技为全球消费级手工具领域的行业领先者,此次与PT公司的合作将帮助公司更好地开发在工业级产品、建筑工程与测量测绘领域的优质客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