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新农:全产业链布局,养殖后周期的率先受益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6-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近期,我们对金新农进行了调研,与董事会秘书进行了会面,就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交流。

饲料:猪价维持高位,原材料价格下行。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未见大幅回升,生猪存栏量为37709万头。能繁母猪存栏量为3703万头。截至2016年11月,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出场价格为17.00元/公斤,我们预计猪价2017年上半年仍将维持在16元/公斤以上。公司主打前端饲料,教保料和种猪料占比50%左右,我们认为较高的猪价将使得养殖户对饲料价格敏感度下降,更容易接受价格稍高的优质饲料。同时,原材料价格下行也为公司带来利润空间。因此我们认为在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回升的过程中,公司是整个上升过程中率先受益的标的之一。

养殖产业:扩大权益产能,受益于猪价上涨。公司自去年来,参股、控股多家养殖企业。目前公司通过控股或参股占20%以上权益比例的养殖企业中,主要由始兴优百特、武汉天种、福建一春、新大牧业四家能对公司近期利润产生较大影响。仅2016年上半年度,养殖板块实现投资收益4,492.3万元,贡献净利润3818.4万元,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46.11%,预计2017年养殖业务权益产能达到53-54万头。同时,公司控股及参股养殖场,总计消化公司直销饲料的25%左右。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布局下游养殖企业,成功打通上下游,为公司未来发展增添巨大助力。

全产业链布局,多样化收益。盈华讯方2016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594.6万元, 同比增长41.9%,净利润1761.1万元,同比增长150.2%。考虑其每年收益主要体现在下半年,我们预计2016年将大概率完成5000万业绩承诺目标。同时,公司动保业务的华扬药业是华中地区最知名的专家型兽药企业之一,其主要产品是水产药。2016年上半年,动保业务实现收入4739万元,实现净利润1173.0万元,大概率实现全年1200万元利润的业绩承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5元、0.72元、0.87元,对应动态PE 为32倍、20倍、1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饲料价格或下降、猪肉价格或下降、并购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新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