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航节能:增发获审核通过,利好公司光热业务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审核通过,将募集资金44.6亿元

12月9日,公司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为446,694万元,主要用于敦煌100MW太阳能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和太阳能热发电设备制造基地项目。

募集资金可直接降低资金成本2亿元

截至2016年3季度,公司拥有资金4.2亿元,100MW光热电站的投资额约为30亿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大大降低公司投资光热电站的资金压力。按平均5%的资金成本考虑,将会为公司直接减少至少2亿元的财务费用。

审核通过正合时机,公司光热业务将顺利开展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除了用于敦煌100MW光热发电项目,还用于太阳能热发电设备制造基地项目,以扩大公司光热业务产能。目前,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大部分项目即将开始EPC招标或进行设备采购。考虑到光热项目多在北方地区,冬季施工困难的原因,多数项目将在明年春节后正式开工。彼时,此次非公开发行应该已经完成,公司将有充足的资金去扩张产能及获取EPC合同,公司光热业务将会顺利开展。综合考虑之前公司已经签订的多项合作协议及第一批示范项目中有意向合作的项目的总容量超过1.2GW,公司今后几年的EPC合同量将会维持在400MW以上,给公司带来业绩的高速增长。

维持目标价不变,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在获得募集资金后,将能更好的开展公司的光热业务,明年光热业务会带动公司业绩的高速成长,维持公司目标价11.21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热行业政策不达预期影响光热行业发展的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