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产业链专题报告之九:卫星行业,北斗开启卫星产业新时代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健 2011-1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星产业:卫星应用引领产业蓬勃发展

受各国政策的刺激,卫星产业蓬勃发展,2010年全球卫星产业收入达1681亿美元,其中,占比高达60%的卫星应用居主导地位,通信、导航和遥感等功能引领全球军事、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我国卫星产业在国内市场提速和国际市场开拓的带动下,前景值得期待。

北斗导航:2020年市场规模近3000亿元

随着北斗导航卫星2012年覆盖亚太地区,2020年覆盖全球,北斗导航将于2013年率先在国防领域获得广泛应用,进而拓展到行业,最后于2017年左右在国内大众消费领域取得大规模应用,发展潜力巨大,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其中,汽车导航将达到1829亿元。

北斗导航将逐步从设备销售走向应用与运营服务

北斗导航产业包括设备制造和运营服务两大产业,未来,将从实现设备和终端销售开始,进而带动应用与运营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从而推动整个北斗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其中,应用与运营服务空间更大,盈利能力更强。

看好具备国防和行业应用先入优势的企业

国防领域具有较高的资质壁垒,竞争格局稳定,市场规模近80亿元,有望于明后年率先启动,具备军工资质的企业将明显受益。同时,随着行业应用的逐步拓展,具备行业应用及运营资质的企业,先入优势明显,成长空间巨大。

给予 “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在国家政策的刺激下,卫星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尤其是北斗导航潜力巨大。但考虑到北斗导航大规模应用尚需时间,以及卫星板块估值较高,我们给予卫星产业“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