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兴经济体周报:新兴经济体,经济回落,通胀犹存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潘向东 2011-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要点:

当前在面对全球经济诸多不确定性风险的背景下,各大经济体已经暂停了加息周期。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在货币政策上选择按兵不动,一些经济体例如巴西甚至启动降息来保证经济增长。然而, 上周五印度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回购利率由之前的8%提高至8.25%,这是该行自去年3月以来第12次加息。衡量印度通胀率的批发价格指数在8月份同比上涨9.78%,为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特别是燃油价格上涨、印度上调农产品最低收购价以及工资价格螺旋上涨都将进一步推高印度通胀。由于未来数月通胀加剧趋势难以逆转,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仍然是制约该国经济的重要风险因素,这使得印度央行依然坚守抗通胀的立场。

俄罗斯央行上周三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再融资利率)8.25%不变, 这是该央行连续第4个月维持该利率水平不变。此外,该央行上调隔夜存款利率25个基点至4.00%,同时下调了回购利率至5.25%,通过调整这两项关键利率可以缩减货币市场的存借款息差,以此来控制货币市场的利率风险,降低金融市场的波动性。自今年上半年以来,俄罗斯通货膨胀整体呈现逐步放缓的态势, 7月份CPI 同比增幅放缓至9.0%,农产品丰收预期所引起的食品价格回落是该国通胀率降低的主要原因。由于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GDP 年率增长3.4%,较第一季度的4.1%有所放缓,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目前的利率水平有助于维持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放缓风险之间的平衡。

受食品和能源成本上涨带动,韩国8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同比增幅创下4个月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韩国8月CPI 年增5.3%,创3年高位,并连续第8个月高出韩国央行设定的2%-4% 的通胀目标。然而,出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韩国央行已经连续第3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受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疲弱经济复苏的影响,印尼7月份出口量出现下滑,同时进口升幅也有所放缓。外部需求的低迷也导致印尼今年上半年GDP 增速放缓至6.5%,低于去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速。此外,受黄金价格上涨的影响,印尼8月通胀率较前几个月有所上升,但当前通胀率仍处于总体通胀率的目标区间(4%-6%)。面对出口萎缩以及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印尼央行为应对通胀而要出台的紧缩政策将会更为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