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化国际:天然橡胶全球霸主,精细化工初显峥嵘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赵乃迪,裘孝锋 2016-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中化集团已经确立中化国际为精细化工平台,外延预期强烈

公司自上市以来致力于从贸易企业向实体企业方向发展,通过系列并购已经出具规模。自宁高宁入主中化集团以后,致力于打造公司为精细化工平台。以精细化工产业为核心,通过兼并收购、合资合作、自主研发等方式,用十年时间打造中国市场领先、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精细化工产业集团。形成化工新材料、特种化学品和农化三大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围绕三大产业集群上游拓展关键化工中间体。

通过持续收购整合行业,公司成为全球最大天胶供应商

公司通过收购GMG、德美行、SIAT和Halcyon等,在非洲和亚洲拥有29.60万公顷的土地,已有8.6万公顷用于种植,3万公顷割胶面积;在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和非洲将拥有35个加工厂,年加工产能合计将达到约150万吨;整合后的销售网络将具备约200万吨的天然橡胶和胶乳的销售能力。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供应商。

行业供求格局改变,天然橡胶价格中枢持续上移

橡胶(含天然和合成)产量相对于高点下降5%,库存下降10%以上。去产能和库存进程逐步完成。天然橡胶在供求格局变化中价格中枢有望上移。

此外2017年全球橡胶的需求前景预计随着国内严查超载和特朗普上台大型基建而进一步上升。

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在天然橡胶领域的深入布局,以及未来在精细化工等领域的发展预期,我们预计中化国际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7元、0.57元和0.76元,维持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

收购进展不及预期,天然橡胶产品价格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化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