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通灵:又获大订单,逻辑再验证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6-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金通灵公告:公司与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上海运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煤气发电综合改造工程合同能源管理(EMC)合作协议》,合同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25000万元,合同期内按合同能源管理固定收益方式执行的总收益为人民币42500万元,其中公司收益为37500万元;另公司与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签订了《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焦炉煤气及余热发电工程构架性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暂定为71000万元。

评论:

二合同总投资额达9.6亿元,总收益或可超过5亿元。

公司与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上海运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煤气发电综合改造工程合同能源管理(EMC)合作协议》,合同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25000万元,合同期内按合同能源管理固定收益方式执行的总收益为人民币42500万元,其中公司收益为37500万元。

公司与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签订了《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焦炉煤气及余热发电工程构架性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暂定为71000万元。如果按照第一个合同的收益率水平并考虑与上海运能合作的话,公司本项目的合同能源管理收益率也可达到50%,收益3.55亿元。考虑到项目建设中的设备收益,公司这两个项目的合同能源管理总收益或可超过5亿元。

公司汽轮机高效的特点获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订单有超预期的可能。

金通灵中间再热式汽轮机高效的特点正在逐步得到客户的认可。其效率相较于国内同样容量的汽轮机可提升15-20%, 有些项目的应用甚至可提高30%的效率。

这种高效的特点在光热、生物质及余热发电领域都是很重要的参数。因为这些发电领域本身效率很难提高,但电价又比较贵,所以效率的细微提升都可以带来项目效益的大幅增加。

本次的中标也说明了公司的高效汽轮机越来越得到客户的认可,而更多的运行履历和成功经验也有利于公司产品斩获更多更大订单。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产品的认可度提高,汽轮机订单有超预期的可能,并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最主要驱动力。

资源品价格的上涨催生节能需求,汽轮机业务面临爆发。

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煤炭等资源品的价格步入上涨通道。高耗能企业的节能需求将越来越大,而公司借助高效汽轮机,提高企业的余热及能源利用效率恰恰符合市场需求,未来业务有爆发的可能。

余热发电的市场或许比想象大。

高义钢铁是一家集煤焦、化工、钢铁、贸易等为一体的集团公司,总资产50亿元,年产生铁450万吨、炼钢450-500万吨。这样一个钢铁企业便有10亿元的余热利用投资需求,而且公司的合同尚没有覆盖客户全部的余热利用项目,全国年钢铁产量8亿吨,如果同比例推算,并考虑到审慎原则,则总余热利用需求或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如果考虑到其他的冶金企业及高耗能企业,总余热利用需求则更过。

下半年关注林洋科技生物质气化项目的成功。

目前生物质发电面临着发电效率低和秸秆收购价格高等问题,项目收益率低。林源科技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使用公司的高效汽轮机,且秸秆收购成本偏低,因此项目收益率远高于现有生物质发电项目。如果这个项目能够成功,将对生物质发电形成示范效应,有利于生物质发电拓展及公司汽轮机产品的销售。

维持原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处于谨慎目的,我们维持原盈利预测。即预计2016/17/18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67 /18.45 /28.0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0.4%/45.6%/52.2%;实现净利润0.89 /1.88 /3.9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8.3%/110.4%/107.9%;实现每股收益0.17/0.36/0.7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通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