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18号文出台对软件行业影响点评:信息技术行业,新政策奏响软件业"春天畅想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侯利 2011-0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即日起正式实施。

点评:政策出台符合预期。由于2000年国务院颁布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00〕18号)已经到期。新18号文是对原18号文的延续,符合我们的预期。

新18号文扶持力度更大,免征营业税政策成为最大亮点。与原18号文相比,新18号文新增了“对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从事软件开发与测试,信息系统集成、咨询和运营维护,集成电路设计等业务,免征营业税”这一条款。我们测算,该政策将使A股软件类上市公司的整体净利润增厚约6%。

(具体测算请参见附表“免征营业税政策对于A股软件公司的盈利影响测算”)后续政策将陆续出台。我们预计,战略新兴产业扶持政策、十二五规划细则、2011年核高基专项等利好政策将于3月起陆续出台。软件行业将迎来重要催化剂,成为市场新的兴奋点。

投资建议:经过这一轮调整,软件股的高估值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目前A股软件行业的2011年整体PE约为30倍,东软、东华、用友等龙头公司的2011年PE在25倍左右,处于历史上较低的水平。我们认为,软件股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可逢低配置。具体投资策略上,建议关注:1.软件行业的领军企业,包括东软集团、东华软件、用友软件等。这类公司的估值较低,成长比较确定,且都具备云计算、物联网等概念。

2.两化融合将成为工信部大力扶持的重点,相关受益公司包括软控股份、启明信息、宝信软件、恒泰艾普等。

3.有望成长为细分行业龙头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地理信息化行业的超图软件、四维图新,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启明星辰,金融电子行业的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电力信息化行业的远光软件、建筑信息化行业的广联达。

4.有望获得核高基专项的软件企业,如东软集团、东华软件、中国软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光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