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近期跟踪纪要:趋势持续向好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锐 2012-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疫苗行业是值得投资的生物医药子领域:疫苗行业受政府政策支持、无降价政策影响、增长快。近年来,生物医药行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备受各界资金关注,疫苗行业是生物医药中重要的子领域,是疾病预防和控制的主要手段,也是直接能体现节约医疗卫生费用的主要手段。疫苗行业是目前受国家政策支持多,无降价政策影响的重要子领域。我国疫苗行业以每年20%的速度持续增长。随着新产品的推出,未来行业的发展速度可能更快。

2、智飞生物是疫苗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尤其是在二类苗领域:公司作为我国二类疫苗行业的龙头公司,11年受诸多影响业绩下滑,12年影响因素不再,公司有新产品自产hib 即将推出,代理默沙东的23价肺炎逐步放量,未来还有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空间,未来业绩持续向上增长的趋势越来越明确。

3、关于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12-14年EPS 分别为0.75、1.05、1.48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目前估值2012年动态PE30倍,随着公司业绩成长确定性越来越强,年40%的复合增速支撑30倍动态估值,不算高。公司拥有全国疫苗领域最强大的专业化销售队伍,其他公司短期想复制这样一个队伍很难。销售的实力对公司有两点好处:1、随着自产产品上市、和默沙东的合作推进,产品叠加销售的优势会逐步体现,反应到业绩;2、公司取得外部优势新品种资源能力强,自主研发+外部合作,公司的新品种会越来越多,产品梯队越来越丰富。公司的成长空间会很大,是一个长的大的公司。

风险提示:新产品的研发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