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国际经济周报第283期:失业率走低,美联储加息临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要点:

国际重要经济事件点评: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人,失业率从5%大幅下降至为4.6%,创下2007年8月以来最低。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5%,月率下跌0.1%。11月劳动力参与率跌至62.7%,前值62.8%。11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专业化、商业服务及医疗领域,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6万。

除了非农就业表现良好,失业率创9年来最低外,其他的ADP私人就业、初次申请失业人数、挑战者企业裁员等就业数据均表现良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创下今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7万至26.8万,连续91处于30万以下,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骤降至2.6936万人,大多行业今年裁员速度都有减缓,预期十二月裁员将进一步放缓。

失业率创9年最低水平,劳动力市场异常强劲,加上GDP增速上升至3.2%的两年来最高,核心CPI加速至2%以上,美联储在本月加息确定性很高,明年加息两次是合理的预期。

发达经济体一周动态:

美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增长3.2%,增速为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初值为增长2.9%。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至53.2,订单、就业、产出与库存全面上升,加上耐用品订单大幅上升,制造业加速。10月个人收入环比大幅上升0.6%,个人消费支出较前月增长0.3%,储蓄率上升至6.0%。9月标普/CS20座大城市地区房价较上年同期上升5.1%,房地产、制造业、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均表现良好,美国经济四季度维持强劲增长。

欧元区10月份失业率降至9.8%,为2011年4月份以来最低,其中德国失业率最低为4.1%,而最高的希腊则仍高达23.4%;失业人口环比减少19万至1590万人,比去年同期则减少了180万人,主要是法国和意大利失业人数大幅下降。德国11月CPI较上年同期上涨0.7%,持平于10月的两年来高点。

日本10月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长0.1%至98.5,连续3个月上涨,创下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主要是日元贬值刺激。失业率环比持平在3%,失业人数21年来首次降至200万人以下,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10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回落0.4%,连续8个月下降,因实质薪资增幅有限,且担心负利率影响养老金体系。

新兴经济体一周动态:

韩11月出口按年升2.7%,进口升10.1%,贸易顺差初值增至80亿美元。对中国出口按年增长0.4%,为17个月来首次增长;对美国和欧盟出口分别增长3.9%和下降22%。

韩国10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下降1.6%,较上月下降1.7%。10月平均工厂开工率降至70.3%。其中,通信设备产出较9月下降18.1%。韩国经济受到政治丑闻的冲击,至少在2017年第一季之前,很难指望经济稳健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