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深港通正式开通;铁路普客票价调整或可期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李想 2016-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深港通之下,港股通新增50亿市值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指数成分股及深圳A+H 股,相比目前的港股通增加了99个左右标的,其中交通运输板块入选港股通的标的股票有4个,分别是越秀交通基建(1052)、中外运航运(0368)、中国外运(0598)和天津港发展(3382)。推荐投资者重点关注:越秀交通基建1052,理由:1)公司主营业务的路费收入预计未来3年将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2)公司不断提升管理效率,成本管控效益明显;3)公司的债务结构不断优化,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风险在2016年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中外运航运0368,理由:1)公司业务集中于现货运输,能够充分受益于近期BDI 指数的上涨;2)航运业受益于供给减速和旺季催化,预计明年BDI 指数平均能够维持在1000点震荡,较2016年边际改善。

国家发改委公布《铁路普通旅客列车运输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

国家发改委曾于今年6月下发《关于加强政府定价成本监审工作的意见》,其中规定政府定价“未经成本监审,不得制定或调整价格”。因此本次成本监审《办法》的推出,为铁路普客票价调整奠定了基础。众所周知,我国铁路普客具有十分浓厚的公共服务特征,因此票价自从1995年调整以后,已经20年未有改变。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普客票价改革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涨。同时,铁路总公司也需要通过提高票价增加收入以偿还巨额债务。倘若普普客票价调整落地,交通运输板块的广深铁路0525将最为受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截至02/12一周交运股表现:我们筛选了53个港股交运标的以监察交运行业的表现。截至02/12一周,53个交运股平均上涨0.1%,跑赢恒指本周表现(下跌0.8%)。具体数据详见本报告最后一页“安信国际交运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而下表列出一周及一个月表现最佳及最差的交运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