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员工持股计划保证核心团队稳定,事业合伙人机制更进一步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信维通信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及股权激励草案,同时公告将发行不超过7亿元公司债券。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员工持股加股权激励,防范“野蛮人”,推进事业合伙人机制

信维通信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本次持股计划自筹资金6.5亿元,参加本次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超过50人,其中公司董监高8人拟出资2.5亿元,其他员工出资4亿元。按照一比一加杠杆后持股计划规模上限13亿元,按照今日收盘价27.59元测算,持股计划能购买公司股票上限为4731.7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92%。

公司同时也发布了股权激励草案,按照此前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不超过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总额9.6亿股的2.08%。

员工持股计划加股权激励完成后,如不考虑股权激励增发摊薄,公司核心团队持股比例提升7.0%,加上董事长彭浩此前持有的23.97%、以及亚力盛持有的6.56%、于伟持有的2.55%、周瑾持有的1.46%,公司核心团队合计持有公司股权41%以上,加上上一期股权激励及其余一致行动人的股权总量,合计将达到绝对控股。

我们认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意义重大,一方面将有效防范公司经营管理圈之外的“野蛮人”恶意收购,有效稳固公司核心团队的控股地位,保证核心团队的稳定;另一方面,公司一直在推行的事业合伙人机制更进一步。自2015年起,信维就提出要打造“合伙人文化”,在信维平台上提倡“共创、共担、共享”的文化内涵,让奋斗者优先,贡献者收益。通过合伙人文化的打造和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的分享机制,让核心管理和技术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够长期的和企业的高速成长深度绑定。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将成为公司未来的长效激励机制,在公司招揽了大量优秀人才情况下,合伙人机制将为公司高增长夯实基础。

(二)员工持股加股权激励也是公司对长期发展有信心的表现

在9月份的股权激励预案中,公司行权目标定为2017-2019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7.5亿元、12亿元及15.6亿元,按照业务进展情况,我们判断这一目标将顺利完成。如我们深度报告《信维通信深度研究:顺应产业变迁能力强,多产品线爆发,面向5G卡位好!》所说,信维将围绕天线(单价1美金)能力多产品线布局射频隔离(2美金)、射频及其它连接器(1-2美金)、NFC无线充电模块(3美金)、音频(5美金),单机价值量提升十倍以上;此外,平板和笔记本电脑天线产业启动,价值量比手机天线提升多倍,未来三年公司业绩高增长有保障。而面向5G和超大数据无线传输,公司进行了充分准备。公司债的发行将进一步解决公司未来资本开支的来源,奠定高增长基础。

3.投资建议

预计2016-2018年EPS是0.55、0.98、1.54元,对应的PE是52、28、18,公司具备长期成长价值,继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