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险资入市受关注,密切留心意公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第四十八周(11/28-12/02)沪深300上涨0.22%,振幅1.90%。同期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2.04%,振幅2.61%,旅游板块表现弱于市场。第四十八周市场震荡,上证综指收于3243.84点,建筑、家电涨幅居前。旅游板块持续低迷并大幅跑输大盘,由于板块以小盘股为主,市场风格变化影响较大。险资举牌、意大利公投等事项发酵、下周预计风险因素增加,尤其建议风险防范为主,第四十九周给予同步大势。

途牛旅游网分拆加码新金融,前景还有待观察。途牛旅游网在近期宣布将成为集团化公司,业务拆分为旅游度假子公司和金融科技子公司两大板块,以服务机票、酒店、金融、影视等新业务板块的高速增长。但针对拆分后金融科技子公司的具体计划,途牛并未给出明确答复。

阿里旅行拆分VS携程合并,在线旅游竞逐出境游。携程宣布与去哪儿度假合并,国际化和出境游将是携程下一步的战略重点。从在线度假旅游的市场结构上来看,2015年在线度假旅游51.4%的交易来自出境游,28.1%来自国内中长线游,20.5%来自周边游,出境游占据半壁江山。中国有护照的人数不到全国人口的10%,90%的人口没有出过境,意味着出境游大有可为。

丰富升华全域旅游,大力推进我国工业旅游。11月28日,国家旅游局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并公布了22家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同时公布了《全国工业旅游发展纲要(2016-2025年)》。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创建10个工业旅游城市、100个以专业工业城镇和产业园区为依托的工业旅游基地,1000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初步构建协调发展的产品格局,成为我国城乡旅游业升级转型重要战略支点。

1.国内休闲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迪士尼对长三角周边游的正向外部性效应明显,建议关注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中青旅、新华联、峨眉山、长白山。

2.出境游:受益于出入境游和免税品行业潜力,建议关注众信旅游、中国国旅。

3.国企改:各地积极推动旅游资源重组和整合,地方经济提振预期加强,建议关注云南旅游、桂林旅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