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发布定增预案,助力加速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10.11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3亿元,用于投资长三角生产运营基地建设项目、电子制程自动化与大数据运营管控平台系统项目、智能硬件产品族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智慧生活大数据平台系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点评:定增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公司快速扩大经营规模。公司已经成为全球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领域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企业之一,并在相应产业范围内成为具有世界级较有影响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必须扩大产能和加快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来改满足客户需求,实现未来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实施长三角生产运营基地建设项目,可以更好的为国际品牌客户进行产品配套服务和借助长三角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力量提升研发实力;生产制程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则有利于公司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和效率。

定增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公司实现业务业务链条延伸,整合智能硬件全产业链。智能硬件产品族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将加速将智能硬件产业化,进一步研制包括智能卧室、智能美容、智能卫浴、智能厨房、智能医疗与监护等场景的智能硬件产品,通过公司云平台服务能力将系列智能硬件互联互通,形成智能硬件族,构建智能家居生态圈。

定增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主营业务,重点发展下游互联网与大数据业务。智慧生活大数据平台系统项目拟建设包括健康城市大数据系统、智慧水务大数据系统、智能楼宇与家居控制大数据平台系统在内的三大子系统,实现从智能控制器单品向智能家居互联网在线服务云平台和大数据运营平台的二次延伸,进一步服务于大健康产业、制造业、商业企业、服务业、政府部门等各类社会机构,形成多元化大数据经营模式。

投资建议: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同时前瞻把握行业大趋势,围绕智能硬件产业化和大数据云平台拓展公司主营业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是公司实现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有望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和扩大竞争优势,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快速发展。

预计2016-2017 EPS 为0.14、0.20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过会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