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深港通12月5日落地,保险投资端预期改善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武平平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及行业表现:指数方面,本周上证综指收于3261.94点,上涨2.16%,深证成指上涨1.35%,沪深300指数上涨3.04%。成交方面,本周共成交A股31765.78亿元,较上周增加了707.88亿元,上涨2.28%;沪深A股周换手率为5.74%,较上周有所下降。板块方面,多元金融板块上涨2.24%,保险板块上涨5.42%。券商股中广发证券涨幅最大,上涨5.94%;保险股中中国人寿涨幅最大,上涨12.67%,信托股中爱建集团涨幅最大,上涨8.04%。 本周观点:

券商板块:本周深港通开通时间落地,板块跟随大盘上行。经过一轮行情上涨,板块估值2.25XPB,估值位于历史中枢,短期配置稳健为主。业绩面,10月板块业绩有所回落。母公司口径测算,25家上市券商10月单月实现营业收入129.84亿元,同比减少39.85%,环比减少8.66%;单月实现净利润57.14亿元,同比减少41.30%,环比减少1.61%。政策面,证监会批准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并批复沪深交易所发布《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规范分级基金运作,完善分级基金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促进市场平稳发展。个股方面,持续推荐广发证券、华泰证券。

信托板块:信托业资产规模增速放缓、收益率下降,信托业纷纷谋求转型。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加深银信合作,增厚业绩,短期利好行业发展。个股方面,推荐增资入股省属AMC的陕国投A。

保险板块:板块承保端保费收入增长无忧,投资端市场修正前期过度悲观预期,催化板块估值上行,看好板块后续表现。政策面,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监管,防范业务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养老保障管理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个股方面,关注结构优化、价值持续提升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