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2017年投资策略:改革加速推进,首选低估值龙头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霍辰伊 2016-1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报告的特色、逻辑及主要结论

本报告延续我们之前的分析框架,重点从行业政策环境、运行数据和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本报告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内容有:我们对行业政策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医院终端、医保基金和医药制造业增速等行业数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国际巨头和低估值龙头公司进行了估值与成长性比较。我们认为当前改革进程加速,投资上首选低估值龙头,关注血液制品板块及医药商业等。

行业改革进程多方面加速推进

招标进度明显加快;两票制逐步推广;公立医院改革明确方向;药品审评改革全面落地;疫苗案拉开药品流通整治序幕;医保目录调整启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进。总体而言行业改革进程多方面加速推进。

制药行业经营情况底部企稳

我们综合分析了医院终端数据、医保数据、全国医疗卫生机构业务量数据、统计局数据和上市公司经营数据。我们认为行业景气度继2013年大幅降低后,2014年和2015年维持低位,2016年1-9月整体经营情况呈底部企稳。医院药品终端增速7.4%,略有回升;医保基金筹资和支出增速进一步降低;医院业务量增速有所回升;统计局医药制造业增速和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均企稳。

投资策略及重点公司

和2014年及2015年同期相比,医药板块的估值压力得到了明显的缓解。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首选低估值龙头,关注血液制品板块及医药商业等。

我们给出了7方面的投资策略:1. 推荐低估值龙头公司。我们分析了全球医药巨头的成长性与当前估值情况,并与国内的前25位的大市值白马股的成长性和估值进行比较,我们认为国内大市值白马股具有投资价值。关注上海医药、华东医药、复星医药、信立泰、丽珠集团、人福医药、康美药业、东阿阿胶、科伦药业等;2. 看好血液制品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看好ST生化、华兰生物等;3. 看好受益两票制等政策的医药流通行业。两票制+营改增将合力促进流通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医药商业龙头公司,看好九州通、上海医药、国药一致等;4. 看好创新药的发展前景。国内创新药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看好恒瑞医药、亿帆医药、贝达药业等公司;5. 看好制剂出口行业。我们看好华海药业、人福医药、翰宇药业等公司;6. 看好医疗服务的发展前景。看好爱尔眼科、信邦制药、益佰制药和美年健康等公司;7. 看好受益一致性评价的CRO和药用辅料。看好泰格医药、尔康制药、山河药辅等公司。

我们重点推荐公司包括:ST生化、华兰生物、天士力、沃森生物、亿帆医药、九州通、爱尔眼科、通化东宝、长春高新、翰宇药业、博腾股份、新开源、未名医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