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交所问询新疑似举牌方 宝光股份股权争夺战悬念迭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宝光股份身陷股权争夺战,其股价也经历大涨大跌。宝光股份股价自10月底起大涨,创下新高,但在最近三个交易日中股价大跌。

11月30日,宝光股份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来的《关于对宝光股份股东疑似一致行动有关事项的问询函》。

问询函称,上交所在市场监察中发现,贾东海、赵勇、祁丽华、赵聚友(2个账户)、祁丽茹、于爱红、李清泉、张美琴等8名股东共计9个账户高度关联,疑似一致行动人。截至2016年11月28日,上述股东账户合计持股已超过宝光股份总股本的5%。

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向上述8名股东核实,其股票交易操作是否存在关联,相互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其与公司其他主要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上交所还要求宝光股份向公司主要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核实,其与上述8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11月26日公告显示,宝光股份控股股东宝光集团最新通过上交所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5.62万股,完成其增持计划金额下限的50%,宝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上升至23%。此前,宝光股份二股东西藏锋泓及一致行动人通过增持,亦将持股比例提升至20.92%。双方持股比例呈现“胶着”状态。

宝光股份此前披露的回复监管层问询函显示,西藏锋泓向宝光股份现实际控制人提出五大要求,包括关注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履职及董事会逾期未换届等。而宝光集团的增持应战,亦充分表达了其维护控股股东地位的意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