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高景气业务“三足鼎立”,厚积薄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景气度业务“三足鼎立”,厚积薄发。公司传承自中科院,20多年深耕“生态屏障”领域,近年突破原有业务空间限制,以核心技术为“基”拓展大固废产业,目前高景气度业务-土壤修复、危废处理、垃圾焚烧“三足鼎立”,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拐点已现,全年有望实现60%以上增长,17年更将大概率实现利润翻倍,薄发在即。同时,业务大幅扩展下公司资金或面临压力,有望启动上市后首个非公开发行。

土壤修复加速释放,公司龙头地位突出,内生爆发时点已至。土壤修复存在万亿存量市场,“土十条”落地后配套政策密集出台,中央财政支持力度明显加大,实质促进行业加速发展。公司技术、资金、经验优势明显,持续接单能力强劲,标的稀缺,龙头地位突出。前三季度新签13 亿修复订单为15 年全年的三倍,目前订单多已开工转化为业绩,16、17 年业绩有望持续翻倍,爆发时点已至。

危废处理景气度高企,公司收购+新建多点开花,产能迅速释放。我国危废年实际产量约1亿吨,处理率偏低仅约30%。目前危废处理市场供不应求,壁垒高企,利润丰厚。竞争格局尚未形成下布局时点天时地利人和。公司收购新德环保、宁波大地、靖远宏达迅速切入市场,目前实际处理能力约6万吨/年,且已制定产能翻倍计划,17年有望集中贡献丰厚利润。后续公司将加大力度“跑马圈地”占领制高点、稳步推进自建项目,看点十足。

垃圾焚烧全面开工,城市环境拼图进一步完善。“垃圾围城”国情和政策助推下,焚烧发电景气度仍然良好,我们测算“十三五”期间尚存31万吨/日处理缺口。同时,项目本身具备较强融资能力,运营后现金流稳定,后续公司仍将重点拓展。当前公司泗洪项目已开工,鹤岗、印尼、贺州项目预计年底开工,17年有望确认大量工程建设收入,城市环境拼图进一步完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业绩拐点已现,土壤修复业务爆发式增长;危废处理和垃圾焚烧业务进展顺利,业绩快速放量,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3元、1.15元和1.84元。考虑到公司业绩高成长性,同时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40倍估值,对应目标股价4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风险等,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和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