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联发科进军车用芯片,智能汽车风云再起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空间广阔,智能汽车驱动电子化更新

随着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持续增长,汽车制造商们需要具备高运算能力、低功耗,又具有经济效益的先进技术。2015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为3979亿元,同比增长12.6%,赛迪顾问预计到2020年汽车电子在整车成本中的占比将超过50%,增长速度将持续提高,我们认为汽车电子市场增长方式正在由汽车产量驱动转向功能需求驱动。

众望所归,国际巨头纷纷布局汽车芯片

智能手机发展增速已逐渐放缓,汽车电子成为接力领域而被各方看好。汽车电子芯片大厂恩智浦(NXP),作价470亿美元被美国高通收购,成为年内最受瞩目的并购大案。英伟达(NVIDIA)更重磅宣布推出最新具备12核心的DRIVEPX2芯片解决方案,支持12个影像处理功能的诉求,大举升级未来汽车在智慧学习与周遭环境感测的功能。

智能核“芯”,打造智慧汽车中枢

智能汽车概念已成为产业界的下一主题,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也正朝普通人走来,作为汽车智能化的大脑,我们看好市场中拥有核心芯片技术和平台化整合优势的芯片设计公司:

全志科技(300458):核心技术创造优势竞争力,全志拥有多项核心自主技术,在汽车辅助驾驶领域同样有深厚积累,拥有完整的行车记录仪芯片解决方案,并且拥有自主ADAS算法-阿凡达算法,同时与视像企业保千里,合作研发多款智能汽车芯片,用于安全辅助驾驶领域,募投车联网芯片项目正稳步开展,公司有望打开汽车芯片新蓝海。

四维图新(002405):公司拟收购杰发科技,2016年10月底,该重组方案已经正式通过证监会审核。杰发科技的车用芯片,在国内后装市场拥有较强先发优势,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结合公司的高精度地图数据库,开发芯片级优化产品,将在车联网乃至自动驾驶领域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为自动驾驶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汽车电子智能化应用进程放缓;汽车前装市场渗透缓慢;自动驾驶出现黑天鹅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