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能源:收购下游炼厂股权,布局原油产业链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裘孝锋,赵乃迪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中天能源(600856)于11月15日、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参与珠海合泰久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与嘉兴聚天成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的嘉兴合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合保投资合伙企业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8亿元,本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1亿元人民币参与产业基金的份额认购。

公司拟通过产业基金增资人民币3.5亿元及受让3.5亿元价值的股权,共持有山东金石沥青股份有限公司40.31%股份。

2、我们的观点:

(一)设立产业基金收购山东金石股权,打通原油产业链。

中天能源拟成立产业基金整合并购优质项目,计划通过增资与受让收购山东金石沥青股份有限公司40.31%股份。

(二)油价中低位运行,炼化行业高景气持续。

2016年石油炼化行业持续高景气。在国际油价复苏行情的背景下,石化公司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和库存收益双重利好。

(三)原油贸易模式有望增厚业绩,产业基金夯实全产业链布局。

海外油气田带来潜在商机,原油贸易模式有望增厚业绩。布局下游,完善原油产业链,打造全新增长点。

(四)投资建议:中天能源布局天然气全产业链不断落实,龙头优势明显。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5.03亿和8.05亿,假设公司增发完成,对应EPS分别为0.34元/股和0.59元/股,给予“推荐”评级。

(五)风险提示:原油及天然气市场价格波动,收购事项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