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观点:继续重点推荐ST生化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观点】

上周医药股跑输大盘。上周我们重点推荐的ST生化大幅上涨11.7%。我们继续看好。逻辑如下:1.公司大股东债务重组今年来持续推进,如果达成最终解决方案,那么公司治理改善,股价该涨。如果未能顺利推进,则大股东股权有可能被拍卖,股价也该涨。目前距离去年12.18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将近1年时间,各种事项进度有可能加快,我们看好公司股价表现。2.公司是被低估的快速发展的血液制品龙头企业。浆站开拓速度快(上半年4个),采浆能力的提升潜力非常大;公司拥有13个浆站,另有7个已经设立公司,处于申请中。13个浆站中仅有5个成熟浆站,3个浆站今年刚取得采浆证,另外6个也将陆续取得采浆证。我们看好公司血液制品业务的扩张,公司吨浆市值严重低于同类企业。

本周观点无变化,医药股投资策略上,一方面我们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低估值个股,如天士力、上海医药、复星医药、信立泰、华东医药、人福医药、丽珠集团等。另一方面是看好景气度向上的子行业,如血液制品、医疗服务、创新药、制剂出口、医药商业(GPO及药店)、CRO、药用辅料等。我们首推血液制品板块,认为血液制品板块在未来的三五年景气度仍将持续提升。我们首推成长潜力最大,最被低估的ST生化。

【中长期观点】

2016年投资策略:坚持破旧立新、变中寻机的思路。“求变”主线:1、重点关注行业间之变:跨界转型;2、重点关注体制之变:国企改革(国药系、联环药业、震元集团、哈药股份等);3、重点关注医改之变,包括社会资本办医(爱尔眼科、信邦制药)、互联网医疗+慢病管理(乐普医疗、鱼跃医疗、通化东宝)、制剂出口(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刚需用药、康复医疗等;4、关注企业之变:外延式发展、转型升级及新业务探索(益佰制药、常山药业、三诺生物)。“求新”主线:继续关注创新药(恒瑞医药)、精准医疗(新开源、丽珠集团)、连锁药店、养老等。“坚守”主线: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丽珠集团、华东医药)及资源稀缺属性血液制品公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