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周报:谨防事件冲击,12月份保持谨慎乐观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孙建波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A股上行,四大股指中三个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涨2.16%报收3261.9点,盘中创10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涨1.35%报11036.5;中小板指跌0.11%报6921.7;创业板指涨0.44%报2167.5。本周内,两融余额连续4天上涨,市场情绪有所修复。板块方面,29个中信一级板块中27板块上涨,其中电子元器件和建材、行业下跌,跌幅分别为0.77%和0.05%。家电行业领涨,涨幅达6.18%。

核心观点:1、本周离岸人民币跌破6.9大关,但市场对人民币逐渐贬值早有预期,因此不影响A股市场平稳格局;2、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进入新阶段,关注相关主题投资机会;3、国内房地产、自贸区等政策频出,深港通即将开通利好提振投资者情绪;4、但A股市场有诸多扰动因素,如IPO提速、12月大小非解禁额度较大、以及海外美联储加息等事件,年末建议保持谨慎,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PPP、国企重组等热点话题。

人民币汇率大跌破6.9,利率上扬资金面趋紧。截至本周三,央行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净投放资金;SHIBOR利率连续12个交易日持续上涨。在央行的大规模净投放下,资金面有所改善,但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到期压力较大,资金面承压。短期内,货币政策稳健格局不会改变,但受到美联储加息、汇率下行以及国内去杠杆等事件的影响,年末资金面偏紧的格局或将持续。汇率方面,本周人民币整体走势偏弱,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9,离岸价跌破6.96,创8年来新低。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升和美元指数的持续走强都加大了人民币下行的压力。但汇率走低并未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由于国内宏观经济6.5%的增速目标已基本可以保证,改革深化,故而汇率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无需过度担心。

国企改革继续深化,自贸区新政出台。11月23日晚间,*ST中企预案出炉,上海国资改革进入加速通道。从近期相关部委表态来看,混改具体试点对象有望年内明确。发改委发言人称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选择了7家企业或项目,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垄断领域混改已箭在弦上,相关主题投资值得期待。另外,央行上海总部称将启动新一轮自贸区金融改革,支持自贸区开展跨境股权投资业务。该政策支持人民币更多地导入国际贸易领域,更加有效的服务实体经济。

深港通利好A股,但IPO提速或将带来冲击。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了联合公告,宣布深港通股票交易将于12月5日正式开通。深交所和香联交所公布的深港通下分别包含417只和881只股票。另外,证监会11月份连续3周共核发3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发行速度再次提升,或将给市场带来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华企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