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环保科技发展规划和“排污许可制”齐登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容摘要一周要闻。

环保部印发《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

环保部公布现行有效的国家环保部门规章目录。

《2016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发布。

节能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重点公司公告。

天翔环境(300362):公司实际控制人计划通过“华鑫信托”累计增持54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8%,合计1.3亿元,增持均价23.75元/股。

天瑞仪器(300165):公司拟3.6亿元收购贝西生物100%股权,对国测检测增资1571万元。

铁汉生态(300197):公司中标遵义市新蒲新区新中湖湿地公园工程建设项目,中标金额10.6亿元。

上周重要政策点评和本周重点关注。

1、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发布,重点关注环境监测。规划纲要提出:1)进一步探明区域、流域环境污染的成因和调控机理,揭示区域、流域生态系统退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修复机理与机制;2)突破天地一体化的环境监测与预警、清洁生产、末端治理和生态修复成套技术100套以上,重要授权专利300项以上;3)新建一批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完善一批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等目标。其中环境监测作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重点内容,利好行业发展。

2、国务院发布《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监测企业有望优先受益。

方案要求按行业分步实现对固定污染源的全覆盖,2020年全国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实现对企业排污行为的“一证式”管理。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制,有望倒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利好环保行业发展。同时方案要求企业开展自行监测,安装或使用监测设备保证有效监测,监测检测企业有望优先受益。

3、2016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发布,危废处理存在较大缺口。年报显示2015年全国246个大、中城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19.1亿吨,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为2801.8万吨,医疗废物产生量约为68.9万吨,生活垃圾产生量约为18564万吨。其中全国各省(区、市)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共2034份,经营单位核准利用处置规模已达到5263万吨/年,实际经营规模为1536万吨。危废实际处理率偏低,存在较大缺口,随政策趋严危废处理景气度有望持续上行。

个股关注。

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VOCs 监测和治理标的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雪迪龙(002658)。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

本周关注标的:三峡水利(600116)、天翔环境(300362)、环能科技(300425)、高能环境(603588)、云投生态(002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