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把握结构性机遇,聚焦真成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行业回顾

1、2016年行情前期波动大,从板块普跌到反弹分化

2、1-2月,计算机行业大跌41.8%,云计算相关股票跌幅居前;3月至今,板块反弹23.2%,行情开始分化,我们独家推荐的汇金、恒华涨幅都排名前10。

3、中报三季报回顾显示行业整体向好

收入增速快速增长,二季度增速创近六个季度新高。净利润增速保持平稳,增速高于收入增速。销售和管理费用增速整体平稳。

从细分行业来看,车联网板块实现快速增长。智慧城市景气度上升,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金融IT板块净利润下滑较快,景气度向下。云计算板块实现高速增长,景气度向上。自主可控板块实现稳定增长。

4、估值处于中等水平,没有超跌

5、计算机行业基金持仓比例下降

根据wind数据统计,2016年Q3计算机行业基金持仓比例为3.81%,较上一季度7.19%有所下降。

行业变革打开新空间

(一)消费金融迎来春天

1、国家战略升级,消费金融面临万亿蓝海市场

两会首提消费金融,市场注入强心剂。互联网发展奠定基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降低消费金融成本,并对消费金融安全性提出要求。预计到2017年,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2、产业、金融资本广泛布局,行业爆发指日可待

一级市场关注热度持续提升,布局多行业。国外消费金融发展成熟,桑坦德、美国运通和日本乐天株式会社分别是消费金融公司、信用卡和互联网模式。先入者京东创新不断,阿里互联网金融全面布局,征信优势明显。

3、行业竞争格局多足鼎立,银行系有望占先

消费金融产业链长,包括资金供给方-消费金融服务平台-消费供给方-监管征信催收。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是消费金融产业链中的核心。银行系掌握稀缺牌照,占据先期有利地位。资金成本优势,监管政策下利好银行系,有望成为领头羊。

4、互联网消费金融是趋势,场景和风控是关键

互联网消费金融增长势头强劲,电商生态消费贷款不断攀升。消费金融具备重要入口价值,场景化营销已成为业内主流。大数据与征信有望成为新看点,风控是消费金融企业和未来征信创新的基础。

(二)电改加速能源互联网进程

1、能源互联网意见出炉定下十年发展路线图

《指导意见》提出了能源互联网未来十年的两个阶段性发展目标。

第一个阶段为2016年-2018年,着力推进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工作,建成一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试点示范项目。

第二阶段为2019-2025年,着力推进能源互联网多元化、规模化发展,初步建成能源互联网产业体系,成为经济增长重要驱动力。

2、电改政策频发,推动售电侧放开

2015年9月《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9号文)的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共分七大条二十八小条,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3+1+1“三放开、一加强、三独立”

9号文6个配套实施文件

2016年10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