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2017年度投资策略:行业竞争格局加剧,转型成为发展重中之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明年,我们认为监管趋严的态势将延续,牌照监管的放松将券商行业整体竞争将有所加剧,这也将推动各券商经营重点朝着特色化、多元化等方面发展。此外,金融改革在明年将持续推进,释放政策红利,A股纳入MSCI指数、养老金入市、金融机构员工持股计划等因素有望成为行业驱动力,看好明年证券行业整体表现。

严监管政策有望延续,维护证券市场稳健发展;我们预计严监管的政策将有望,再融资节奏有望放缓,资管业务将加大去通道业务,不过从中长期来看,严监管政策有利于证券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接轨国际市场,加快脚步迈出去;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步开放,对于明年A股纳入MSCI前景乐观,沪伦通等工作有望取得积极性进展。此外,明年券商海外布局将有望加速推进,因此国际化加速推进将成为明年证券行业以及券商重点关注的主题。

资本诉求强烈,行业竞争加剧;随着券商牌照管制的逐步放开以及中小券商加速通过IPO、再融资扩大自身资本实力,我们认为明年证券行业竞争格局有所加剧,各个券商发展转型已成为重中之重。

金控平台成热潮,券商受益于资源整合;对于具有深厚大股东背景以及集团优势的证券公司将有望受益于公司各项资源整合,多元化的业务以及广泛的客户群体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上市券商抵御周期性风险的能力,使得证券公司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

证券行业业绩预测:我们预计2017年证券行业将实现营业收入3,911亿元,同比增长13.37%,实现净利润为1732.25亿元,同比增长17.09%。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我们看好各项业务突出,财富管理转型显著的华泰证券;2)看好业务特色化,股东资源丰富的券商:东吴证券、东兴证券。3)我们看好战略明晰、估值相对偏低的券商:国元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

风险提示: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创新业务进展缓慢,监管政策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