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指数样本股预测:2016年12月沪深重点指数样本股调整预测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红兵 2016-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逻辑

近年来,随着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增多,指数基金的数量及资产规模也稳步增长。指数样本的调整方案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提供的编制方案为准,每年6月及12月调整。对于12月份的样本股调整,交易数据和财务数据均截至当年10月31日,因此可以按照编制方案预测指数样本股的调整。

策略主要思路

本文挑选了沪深300、中证100、上证180和上证50这4只涵盖范围较广,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指数进行样本股调整预测,以供投资者参考。

1)沪深300。沪深300指数样本预测是按照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提供的编制方案选择经营状况良好、无违法违规事件、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股票价格无明显异动或市场操纵的公司,基本都是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股票,具有代表性,可以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2)中证100。中证100指数样本是以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作为样本空间,根据总市值对样本空间内股票进行排名,原则上挑选排名前100名的股票组成样本,但经专家委员会认定不宜作为样本的股票除外。

3)上证180。上证180指数的样本股是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提供的编制方案在所有A股股票中抽取最具市场代表性的180种样本股票。

4)上证50。上证50指数是根据编制方案选取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可以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

策略效果

根据预测结果:沪深300、中证100、上证180、上证50指数的成分股数量变动分别是30、6、18、5,具体选入及选出股票名称见后文详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