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市组合策略周报第38期:利空正加速出尽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丹,许冬石 2016-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表现

上周资金面较紧张,虽然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2700亿元资金并超额续作MLF,资金利率依然上行,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水平在2.77%,较前一周上升了25.94pbs,交易所7天利率均值为2.86%,较前一周上升了50.70bps。上周利率债收益率上升,10年期国开债达到3.24%的水平,上行了8bps。企业债、中票收益率呈现上升态势,变动幅度均为6~17bps。城投债收益率上行,变动幅度在0~22bps。

投资策略

上周耶伦鹰派观点强化了12月份美国加息的预期,美元表现格外强劲,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加上国内CPI缓慢上行重回2%以上,PPI上行明显,抬升了市场对于通胀的预期,对货币政策构成约束,在资金利率中枢难以下行,债券市场继续调整。不过,大宗商品在快速上涨过后,国内政策打击过度投机,国际方面某些品种也完全是基于川普政策积极财政的预期,过度上涨缺乏支撑,因此市场出现了调整,后续,价格将更回归理性。

后续,人民币贬值压力在12月份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或放缓,国内房地产新政成交量数据大幅降低,地产销售放缓,将降低居民按揭贷款需求并逐步影响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加上消费下滑较明显,经济下行压力并未从本质上改变,依旧会为债券市场提供支撑。

政府债务新规强化地方债务风险管控,将抑制地方过度举债,地方政府过度融资需求和投资意愿将有所下降,也有利于利率的下行。

短期,流动性仍不乐观,因此,策略上仍然控杠杆、控久期,但由于利空正加速出尽,后面调整幅度不会很大。

投组模拟

上周末投组模拟净值1.038,周变动-0.2%。上周减10%10年期国开,减10%5Y中票AAA,加20%短融,加权久期1.94,杠杆1.1倍。本周无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