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石家庄市内制药企业停产点评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6-1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时间2016 年11 月17 日至12 月31 日,确保2016 年PM2.5 年均浓度不出现“不降反升”问题,并力争完成省政府下达的PM2.5 年均浓度下降10%的目标任务,全市所有钢铁、水泥、焦化、玻璃、陶瓷等全部停产,对制药、化工等行业实行清单式管理。石家庄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办公室下发《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2016】第1 号),对高污染的制药、钢铁、水泥、焦化等实施严格调控措施,要求全市制药企业全部停产,未经批准不得复工生产。

环保升级,高污染的制药企业面临较大风险

目前位于石家庄市内制药企业有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神威药业、常山药业、以岭药业,目前仅华北制药和石药集团公布了停产原因,其余三家公司还在复议当中。我们认为此次事件对华北制药和石药集团影响较大,其中华北制药产品集中在抗生素领域,青霉素系列和头孢系列产品品种齐全,生产这些产品污染性较大。石药集团主要产品集中在维生素C 和抗生素领域,同样是污染性较大的领域。神威药业、以岭药业及常山药业主打品种污染性小、产品线丰富,虽然存在停产风险,但目前没有停产公告,我们认为未来被停产的可能较小,政策也不大可能一刀切, 毕竟在经济发展及污染治理当中需要平衡,确保环保治污的基础上,也要兼顾经济发展,重污染的企业停产势在必行,而污染小、效益好的企业则更倾向于肩负经济发展。

短期利好抗生素及维生素C行业内个股

本次事件短期内将有利于抗生素及维生素C行业内个股,在环保压力逼近的状态下,相关行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建议关注健康元、东北制药、科伦药业等个股。

风险因素

政策执行时间不确定,力度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