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经济短期复苏,后续需求下行压力增大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要点:

上周震荡分化,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0.1%、0.18%,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1%、0.51%。近期创业板前期弱势的局面出现一定变化,表现好于主板。

10月经济数据出炉,经济继续复苏,但后期压力仍然很大。生产方面宏观数据,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增速与上月持平。分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2%,制造业增长6.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9%。生产方面微观数据,水泥钢材价格与发电耗煤量、挖掘机销量等在9、10月份均有显著改善。需求方面,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增速比9月加快0.1%。基建、房地产、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17.59%、6.6%、3.11%,其中地产投资增速环比回升0.8%,基建与制造业投资分别下滑0.33%、0.03%。消费方面,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3%,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其中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0.0%,商品零售增长10.1%,其中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增长7.7%。从数据看,10月份经济生产继续改善,然而需求改善的步伐后续存在隐忧。地产投资收调控影响,基建投资受到财政收入增速下滑影响。后期经济下滑压力将增大。

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带领美元指数突破100大关,创2003年以来新高。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大选后并未如市场预期下行,反而在特朗普加大基建投资的施政计划公布后大涨。11月18日,美元指数突破100大关,收于101.3454,最高达到101.4896。近期随着美元快速上行,主要货币兑美元均出现贬值,人民币也不例外。11月18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CFETS)突破6.89,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突破6.9。近期美元指数大涨,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均已经包含了较强的美国经济复苏预期。但考虑到特朗普上台后将面临债务上限问题及国会的博弈,其基建计划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已经到位,后续美元指数继续大涨的基础不强。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四表示,随着劳动力市场改善,通胀率将向2%攀升,美国经济增速已经从先前受抑制的状态中有所抬头,相对快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推迟加息太久可能会导致额外风险,意味着未来政策紧缩的速度加快。考虑到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也已经相当充分,加息对美元的短期影响趋弱。

深港通即将开通,A股互联互通加速。备受瞩目的深港通将于11月下旬开通。深港通推出后A股估值体系将进一步与国际成熟市场估值体系接轨。A股受益品种:白马成长、消费股、医药股、券商股。港股受益品种:成长股、券商、低估值高股息股票。

近期经济改善明显,但后续需求下行的压力增大,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随着特朗普施政计划的推出,市场已经隐含较强的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后续美元指数大涨的空间不大,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步伐将放缓。A股仍存在结构性行情,重点推荐:(1)供给侧改革主线;(2)PPP与基建投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