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汉技术:定增过会,明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贺泽安 2016-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定增过会,新产品进展顺利,明年业绩好转。

根据公告,公司此次定增申请获得审批通过。此次定增对象为顾庆伟(董事长、控股股东)、侯文奇(奇辉集团董事长)、张霞(鼎汉电气总裁)和幸建平(审计监察部督导)共4人,拟募集资金总额为4.1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定增发行股票锁定期3年,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

我们认为,此次定增过会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并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债务融资能力;同时将有助于公司把握海外业务拓展机会,助力公司外延式扩张发展战略。

截止2016年9月30日,公司新产品拓展情况良好,其中地铁制动储能系统在2015年已经完成了产品样机开发,具备了投标资格,并于报告期内获得了该产品的试用机会;目前公司已成立地铁制动储能系统交付项目工作组,全力保障该产品顺利交付,未来有望获得正式订单。动车组辅助电源产品于2015年完成样机开发,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准入资质认证工作。中车有限高铁空调系统已经通过了部分动车车型的技术鉴定和上道试验,部分车型实现小规模销售,未来将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于2016年9月20日-23日在德国参加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该展会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最重要的铁路、轨道交通工业成就展,国际轨道交通行业巨头均相聚在本次博览会会场。公司此次为首次参加该展会,同时也是公司经过多年沉淀首次在国际舞台亮相,参加该展览会将有助于公司扩大自身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加深同海外企业的进一步交流、加快公司迈向国际化的脚步。

(二)营收季节性特点突出,全年业绩有望改善。

公司所处轨道交通行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点,根据公司历史数据统计,公司一、二季度为销售淡季,三、四季度为销售旺季。最近三年,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的平均比例为36.89%,下半年营业收入占全年营业收入的平均比例为63.11%;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占全年净利润的平均比例为28.94%,下半年净利润占全年净利润的平均比例为71.06%。

公司继续大力推进导入期新产品的市场拓展:其中屏蔽门系统中标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中标金额6292.14万元,公司已完成合同的签订,使公司突破了屏蔽门产品的应用业绩障碍,为公司后续屏蔽门市场的拓展提供良好基础,并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作用;公司在报告期内签署了《接触网悬挂状态检查监测装置4C物资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合计为1043.40万元,本次合同的签署是公司车载安全检测产品单个项目千万级订单的首次突破,将为该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奠定基础;公司投入研发了轨道交通一体化不间断电源系统,该系统实现了信号电源的双总线冗余设计,以及一体化HVDC供电方案,为面向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多种设备提供稳定持续的电能,该系统已实现普铁领域的上线实验,目前高铁领域正在积极拓展,未来实现规模化应用后将对公司整体竞争能力及业绩提高产生积极影响。

截止2016年9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15.12亿元,随着中车有限搬迁完成后产能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在建项目的陆续发货,公司全年业绩将得以改善。

(三)成立鼎汉集团、加大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

2016年上半年,公司建立“鼎汉集团”,以鼎汉集团为平台进行业务子公司的矩阵化管理,加强子公司之间的融合协同;软实力建设上公司聘请了专业咨询顾问进驻,联合公司管理层以及各部门,开展全面系统的企业文化建设,更好的指导公司战略发展方向、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增进客户合作信任感。

国际化方面公司继续积极寻找符合公司战略方向的优质企业,持续对规模适当、有市场影响力、有增长潜力,与现有产品具有市场协同效应的车辆产品企业及轨道交通领域国内外其它优质企业保持关注;同时展开国际化研究,一方面持续跟踪海外项目,紧跟中国中车各大主机厂的国际化步伐,以及国内各大系统集成商的海外项目拓展情况,抓好项目对接机会;另一方面研究世界优秀轨道交通企业的发展和成长规律,关注国外符合公司战略方向的标的企业,探索国际合作机会,积极探讨和寻找机会“走出去”。

(四)公司高管、合作伙伴认购增发,凸显信心。

公司已经调整增发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基准日调整为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或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锁定期3年,拟募集资金4.115亿元,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增发对象全部为公司高管及合作伙伴高管,其中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顾庆伟认购1.665亿元;辽宁奇辉集团董事长、奇辉电子执行董事侯文奇认购2亿元;鼎汉电气总裁张霞认购2500万元;公司审计监察部督导幸建平认购2000万元。

我们认为,本次增发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管理层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提高了管理层的凝聚力和公司的竞争力,同时凸显了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发展的信心。同时,公司调整定价基准日可加快此次增发进程。

(五)再推股权激励计划,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公司第三次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4%,即974.25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898.55万份,预留75.7万份。

本次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涉及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总裁、常务副总裁、副总裁、财务总监等7位高管以及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261人。公司将通过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股票作为本计划的股票来源。

此次股票期权行权条件为:在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效期内,以2015年净利润和收入为基数,2016-2018年相对于2015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30%,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30%。

公司此次本次股权激励行权价格为20.20元,总规模超过1.97亿元,人均约76万元;同时本次股权激励人数多、范围广,包括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本次股权激励成本将分4年摊销,根据公司公告,2016-2019年摊销成本分别为883万元、1072万元、463万元和105万元。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7/0.74/1.00元,PE为59/29/22倍;公司继续推进“地面到车辆,增量到存量”发展战略,同时着眼于海外市场,发掘新机会,预计未来公司业绩仍有上调潜力,目前股价接近股权激励行权价(20.2元),维持推荐。

风险提示:铁路重大事故致行业景气下滑;铁路投资下滑风险;公司“跨界”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