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达动态研究:定增顺利过会,新能源车布局展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恩国,谭倩,冯胜 2016-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收购铁城信息获得通过,铁城前三季度完成全年业绩承诺70%,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拟现金支付4.075亿元,发行股份支付2.175亿元(13.7元/股)收购铁城信息100%股权,并配套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175亿元,定增底价11.52元。公司预计询价后的价格远高于此价格,安全边际提升。

铁城信息是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龙头,市场占有率在35%左右,公司已经进入江淮、康迪、江铃、众泰、河北御捷、广汽等车企的供应体系,北汽、上汽等车企渠道也在拓展。2016年-2018年利润承诺是5000万元、6500万元、8000万元。新能源车市场空间增长、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将带来业绩超承诺可期。公司披露1-9月份,铁城信息已实现收入1.25亿元,利润3159万元,超过全年承诺业绩的70%。按照历史经验,四季度是铁城信息的销售旺季,预计铁城信息业绩有望超预期。

中央空调风机龙头,收购爱绅科技增厚业绩,节能电机拓展新增长点。

公司为中央空调风机龙头,市场占有率约40%。预计每年需求保持平稳,未来风机的更新换代将进一步拉动需求。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归母净利润9400万元,同比增长25%。除传统风机和冷链业务增长外,收购是主要原因。风机方面主要是2015年7月收购上海长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51%股权及爱绅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两公司合计2016年和2017年的业绩承诺分别是1700万元和2050万元。爱绅科技上半年实现900万元利润,为增厚业绩的主要因素。公司通过整合富丽华、马尔、长天国际及爱绅科技的客户和服务等资源优势,借助核心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进入他们的全球采购体系,拓展海外市场。

公司节能的NEWEC电机2013年推出,已试用三年,有望实现批量供货,配套风机一起供货,形成新的增长点。

青岛海洋新材军工材料壁垒高,拓展空间大。拟参股北京航天盛凯,继续延伸军工产品。

2015年9月,公司收购青岛海洋新材51%股权,进军舰船军工新材料领域。青岛海洋新材创始人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曾获得较多科研经费。主要军工材料为聚酰亚胺隔热吸声材料、多功能固体浮力材料、多功能包覆材料、环保型多功能阻尼涂料、环保型重防腐涂料等,技术国内领先。其中聚酰亚胺在国外已经应用于舰船,替代传统保温材料,减重效果显著。环保型功能阻尼涂料性能优越,能显著降低舰艇的振动及噪声。环保型重防腐涂料已广泛应用于各类舰艇、船舶及钢结构工程。

除军用外,在民用领域也有使用。民用领域的无溶剂聚氨酯管道防腐涂料广泛应用于管道防腐等,与新兴铸管等公司合作承担了欧盟、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国家的自来水管网、污水管网、海水淡化等项目,并将在石油、天然气管道领域推广,销售前景良好;环保型喷涂聚脲材料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黄隧道等项目及水利水电大坝、桥梁、污水设施等防水、防渗漏方面应用效果显著。

青岛海洋新材承诺业绩2016年-2018年为1100万元、1700万元和2400万元。2016年上半年已实现利润315万元,在量产后,预计将因其高技术壁垒,迅速提高产量和利润。

2016年7月公司拟参股航天盛凯20%股权,该公司主要为研发单位,在研项目为军工一级产品,公司将通过此项合作延伸军工产业链。

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增发及尚未完成的参股,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是0.29元,0.36元,0.41元。对应PE分别是59倍,48倍和41倍。我们看好铁城信息的高增长带来公司增发完成后的低估值,看好公司高技术壁垒的军工材料量产后的爆发性,看好增发带来的安全边际,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兴铸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