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克股份调研简报:环氧乙烷衍生行业领军企业,新能源布局前景广阔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6-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深耕环氧乙烷行业,已成为环氧乙烷及衍生精细化工行业领军者。公司主要从事环氧乙烷生产及其衍生精细化产品,目前形成聚乙二醇、高性能混凝土减水聚醚单体、切割液等系列产品,具备扬州、武汉、广东及辽宁沿海沿江的百万吨乙氧基化生产能力,其中聚羧酸减水剂聚醚市场占有率达到40%,晶硅切割液市占率达70%。此外公司20万吨环氧乙烷于2015年投产且实现满产,并自供16万吨原材料,公司一体化生产优势明显。

受益于国家基建投资,公司主要产品减水剂聚醚产销两旺,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提升。根据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93亿元,同比增长40.6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462.85万元,同比增长200.78%,其中减水剂聚醚单体销量24.9万吨,同比增长25.83%。目前我国羧酸类减水剂占比达60%,凭借环保优势未来将达到90%以上,随着基建行业景气提升,羧酸减水剂替代及增量空间广阔,公司有望优先受益。

2万吨锂电池溶剂项目稳步进行,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公司2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采用环氧乙烷通过离子固载催化工艺制备DMC,较环氧丙烷工艺纯度高,产品纯度达99.99%,且副产物乙二醇市场空间广阔。随着乙烯价格逐渐下行,公司成本优势明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有望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此外,公司2万吨锂电池溶剂项目只是中试项目,此次项目顺利实施将为后续14万吨锂电池溶剂项目奠定坚实基础,锂电池溶剂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收购阜宁利仁新能源公司,奠定进军新能源领域基础。11月10日,公司与江苏英利新能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2400万元收购阜宁利仁100%股权。阜宁利仁主营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发电系统,阜宁利仁在江苏盐城拥有陈集1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已建设7.8兆瓦的光伏电站,其中4.8兆瓦已并网发电并取得国家补贴,全部项目建设完成后有望为公司带来盈利及稳定的现金流。此次公司涉及分布发电,一次投资后会将取得稳定的现金流,同时受光照影响的发电量在长周期内基本保持稳定,有效降低应收账款的风险。此外本次收购为公司进一步规模化进行光伏电站运营奠定基础。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深耕环氧乙烷行业,已成为环氧乙烷及衍生精细化工行业领军者;受益于国家基建投资,公司主要产品减水剂聚醚产销两旺;2万吨锂电池溶剂项目稳步进行,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我们认为公司前景广阔,若不考虑本次股权收购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21、0.28和0.4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0.2倍、30.2倍、21.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相关项目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政策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克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