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宇新材:大步流星,PIP迈向民参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6-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要

2016年11月10日,公司(乙方)与解放军某研究所(甲方)签署了《某新型武器可控离子渗入(PIP)技术应用研究意向协议》(简称《协议》),协议内容为:甲方委托乙方进行某新型武器可控离子渗入(PIP)技术应用研究,乙方按照甲方规定的作战使用性能要求和战术技术指标进行某新型武器可控离子渗入(PIP)技术应用的样机试制,乙方提供研究报告和样机供甲方验收。

事件点评

《协议》凸显PIP技术优势,改善公司风险评价。PIP技术可广泛应用于黑色金属机体的表面处理,相对于传统的电镀、发黑、高频淬火等传统表面处理工艺,耐磨性、耐腐蚀性、抗疲劳性均有望大幅提升。同时,在环保要求日益提升的背景下,PIP技术作为一项绿色环保技术,相对于传统表面处理工艺,PIP的性价比逐步提高,替代过程有望加速。本次《协议》的签订,将在一定程度上打消市场对PIP技术的疑虑,改善公司的风险评价。

减持无忧,资金或为支持公司转型需要。任立军教授曾历任公司总工程师、董事长朱红玉女士的一致行动人,从公司成立之初起,就是公司耐磨材料业务的技术骨干,与公司共同成长,风雨同舟。目前,公司正全力转型PIP业务,在定增方案未获批的情况下,加速建设PIP生产线,所需资金投入较大。自公司上市以来至今年11月前,任立军教授未减持任何股份。近期减持所获得的资金,或通过其它渠道用于支持公司转型需要。

传统业务加速下滑,倒逼公司加快转型速度。公司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实现净利润1198万元,均大幅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三季度传统耐磨材料业务加速下滑,倒逼公司加速转型PIP。PIP应用范围广泛,公司已于长沙和东莞斩获小批量订单,近日又新签军工研发协议,未来不排除在汽车零部件、海工装备等领域获得更大的突破。

盈利调整

鉴于公司传统主业下滑速度加快,我们下调公司2016-2018的EPS至0.031、0.188、0.222。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摊薄后427x16PE,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公司转型PIP业务的前景,维持未来3-6个月目标价1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