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运通2016三季报点评:光伏发电助推业绩增长,参与电改扩大成长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恩国,谭倩 2016-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72亿元,同比增长8.73%;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40.32%;扣非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58.38%。

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72亿元,同比增长8.73%;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40.32%;扣非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58.38%。前三季度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发电收入的增加。截止2016年9月30日并网装机容量已达515.77MW,前三季度发电4.54亿千瓦时,按现价计算,预计收入约4亿元,同比增约50%。公司第三季度收入3.38亿元,环比下降41.09%。第三季度上网电量1.8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约47%。但传统制造业需求疲软,造成单季度收入下滑。公司将继续推行分布式电站的建设,预计年底有望达到600MW-800MW。随着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不断扩大,发电收入逐渐成为公司主要增长点,为公司提供了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和利润增量。

2016年8月19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北京京运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2,100万元,与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邱海旺合资成立内蒙古希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主要从事稀土基选择性催化还原法烟气脱硝催化剂的研发、设计、制造和工程实施。三方拟以新公司为主体建设“年产50,000m3稀土基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烟气脱硝催化剂”项目。项目总投资45,185.78万元,项目投产后,销售收入68,000万元,总投资收益率26.18%,年均税后利润8,840.53万元,投资回收期4.7年。若项目能够达到预期,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

2016年3月,公司公告拟出资3024万元参与投资设立北京融和晟源售电公司,持股15%。合资股东分别兼具国电投、华能集团及售电公司员工持股背景,公司一方面可借助资深的发电国资背景得到支持,另一方面可凭借之前大用户直供关系获取大体量优质客户。2016年7月13日,发改委、能源局下发《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多个省市已出台电改政策。7月19至26日,京津冀地区连发三文,明确2016年京津冀直接交易规模达20%(近600亿千瓦时)。融和晟源有望凭借强大的拓展能力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模式,在跨区域售电市场中获取可观回报。

2015年11月26日,定增股票上市,锁定期一年。募集资金总计约21.6亿元,调整后的发行价为7.84元/股,低于当前流通价格,存在安全边际。2016年2月26日,公司向8名高级管理人员定向发行限制性股票430万股,调整后的授予价格3.74元。以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所对应的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不低于80%、150%、200%。2016年10月22日,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参与发起设立三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此次公司参与设立三江财险,是进军金融领域的重要举措。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光伏装机容量快速扩张,推动业绩增长;开拓稀土脱硝催化剂市场,有望实现资源整合;参股售电公司,扩大成长空间;定增倒挂,员工股权激励保障业绩;设立三江财险,进军金融领域。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2元、0.31元、0.36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34倍、23倍、20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稀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