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特斯拉拟收购德国一家工程技术公司以帮助自己实现生产自动化

来源:赛迪网 2016-11-10 09:5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迪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周二宣布,公司将收购德国自动化制造商Grohmann Engineering。

这项收购交易还需得到德国政府监管部门的批准。特斯拉没有公布这项交易的具体条款。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Grohmann Engineering总部设在德国布隆,它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工程技术公司,这项收购交易完成后,它将更名为Tesla Grohmann Automation。

特斯拉称:“加速推进可持续能源战略是实现高产量工厂的唯一可能之道。它们让我们能够在规模经济条件下制造优质产品,并且让产品更加廉价,能够为全世界所用。作为制造机器的机器,我们的工厂非常重要,我们相信它们本身在工程技术领域比它们生产出来的产品更受重视。工厂产量达到极高的水平后,它本身就成为了一件比产品更加重要的产品。”

特斯拉继续说:“我们的目标是在2018年之前将我们的年产量提高到50万辆汽车,我们已经开始寻找自动化制造系统领域最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

特斯拉称:“Grohmann Engineering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laus Grohmann领导,这家公司是高度自动化制造领域的全球领先者之一。这项交易将为公司带来Grohmann先生的领导能力、世界级团队以及独一无二的专业知识。而且,它还将成为Tesla Advanced Automation德国总部的根据地,公司随后还将在德国建立更多的自动化生产基地。我们将在未来两年内在德国招聘上千名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熟练技师。”

特斯拉股票在开市前略有上涨,达到每股194美元。

提高制造能力一直是特斯拉今年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它现在的产能为年产10万辆汽车,而它的目标是年产50万辆汽车。

特斯拉还将把它设在内华达州的千兆工厂上线,生产与年产50万辆汽车的目标相应数量的电池。

德国一直是公认的制造行业龙头,尤其是在自动化制造领域。全球最著名的几家汽车厂商比如梅赛德斯、宝马和大众都在德国。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路马斯克(Elon Musk)强调说,特斯拉需要改进自己的制造专业知识,重塑整个制造工艺。这也是特斯拉在宣布收购Grohmann的声明中使用“制造机器的机器”的原因。

马斯克知道,特斯拉的生产能力落后于公司在加州的生产厂已经所取得的成绩,特斯拉设在加州的生产厂是由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联合运作的,年产量达到了50万辆汽车。

然而特斯拉在声明中强调说,公司设在弗雷蒙特的生产厂的生产能力已经提高了400%。

特斯拉目前还在收购SolarCity。Grohmann Engineering 2015年的营收大概在1亿欧元左右。(子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