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10月月报:资管业务成券商业绩持续增长点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关键经营指标向好,业绩下滑受国庆长假影响10月上证综指上涨1.53%,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18%,股基日均成交额环比上升17%,两融余额环比增长4.6%,股票质押待回购金额环比增长3%。这种环境下,收入净利润环比下滑,我们认为主要是受国庆长假影响。国庆长假导致10月只有16个交易日,较9月少了4个交易日。从而导致两市总成交额环比下降6.4%,投行业务也有所影响。

深港通11月开通,市场情绪持续发酵深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于2016年11月12日组织全网测试,深港通月内有望正式开通。主要从两方面催生利好,一是提振市场情绪,利好高Beta券商股。本周上涨2.44%,跑赢上证综指1.76个百分点,已有所体现;二是将提升券商业绩;三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再进一步,推动券商国际业务的发展。

资管业务成券商业绩持续增长点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9月30日,证券公司三季度资产管理业务规模达到15.77万亿元,环比上季度增长7636亿,增幅5%。其中代表主动管理业务的集合资管规模达到2.13万亿元,较6月底增长1890亿,增幅约10%。在财富管理的大趋势下,资管业务是券商重点发展业务,也是未来的业绩增长点所在。此外,资管业务基于规模收费的盈利模式,具有旱涝保收的特点,有助于券商熨平券商业绩波动。

投资建议:一是深港通利好效应仍持续催化,券商板块仍将持续收益;二是港股H股折价,目前券商共有7家A+H股券商,H股较A股平均折价30%,配置价值凸显;三是长期来看好具备转型优势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