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康生物事件点评:上沐养殖风,下享饲料雨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石玉华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点评:

事件:公司于2016年10月17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兵团国资公司、天邦投资在内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数量为不超过1.62亿股,定增价格不低于8.54元/股。其主要用来建设高新区北区制药工业园二期工程、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新疆、河南)基地、养殖云平台+产业只能物联网建设项目。

养殖类上游景气向下传导,兽药覆盖率维持高位和饲料景气度有望提升,公司业绩增长可期。生猪方面,近一年来生猪价格处于高位震荡,能繁母猪受压于环保政策补栏速度低于预期,进口猪肉显著升高。禽养殖受制于祖代鸡引种量不足产能释放较慢,毛鸡和鸡苗近期处于震荡,父母代价格有所上升,整体禽链依然处于价格高位。养殖类行业的景气使得疫苗和兽药的覆盖率升高,一部分抵消了存栏量较低对动保行业的影响。我们认为明年公司的业绩将进一步有所增长。公司作为国内动物疫苗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养殖行业出现周期性机会时,公司在招采苗收入稳定将随养殖业的存栏回升享受周期性机会,公司市场苗随着下游养殖行业的规模化产业加速有望加速发展。考虑到目前兽用生物药品在公司主营收入不足20%,且毛利率较高,我们认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宠物兽药作为未来的蓝海可能会继续提高公司兽药板块的毛利率。

强免疫苗改革有望提高疫苗产品价格。随着“对猪瘟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暂不实施国家强制免疫政策的落地。各省的招标工作一般会在11-12月完成,我们认为规模化的养殖企业对疫苗的价格敏感度较低,将会根据自身防疫偏好继续使用相关产品,且因为取消强免导致疫苗的质量优先级会高于价格优先级,被取消的猪瘟疫苗价格有望提升。

公司饲料板块成本有望降低。随着东北玉米的上市,国家也暂停了政策性玉米的销售,考虑到我国面临了国内玉米阶段性的玉米产能过剩,玉米价格有望继续走低,公司饲料板块成本端红利有望进一步延续和扩大。

风险因素:募投项目扩张后猪价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康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