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华科技点评报告:配售电业务再落地,节奏或有望加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11月9日公告:

(1)公司与中山翠亨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翠亨”)、北京中能互联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能互联”)、深圳市科陆售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售电”)拟共同出资设立“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局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参股公司”),并于2016年11月8日于中山市签署《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参股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00万元,其中恒华科技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0万元,占参股公司注册资本的20%;中山翠亨出资35,000万元,占参股公司注册资本的35%;中能互联出资30,000万元,占参股公司注册资本的30%;科陆售电出资15,000万元,占参股公司注册资本的15%。

(2)设立“贵阳高新配售电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获得了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本次参股成立“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是继11月4日首次参股设立配售企业后,配售电业务再落地,将进一步促进云平台和售电侧业务增长 本次参股成立的“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售电;供电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数据服务、电力工程和用电咨询等增值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发展目标:立足翠亨新区、中山火炬开发区和中山市开展配售电业务,逐步开展综合节能服务、大数据等增值服务,努力打造竞争力强的公用事业综合服务商。 本次参股成立“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是继11月4日首次参股设立配售企业(贵阳高新配售电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后,是公司战略布局(三步走:卖数据、卖电、卖服务)再落地。公司具备强大的“配售电全方位一体化服务”能力,可以通过EPC等是拆包到云平台上,推动云平台设计、施工、设备交易等诸多链条环节业务增长;而售电侧业务,公司作为专业的售电服务供应商,参股配售电企业能够推动公司以“售电一体化平台”为核心的售电产品及服务的实践应用和技术创新,促进公司产品进一步满足售电侧市场需求。

(二)、从股东构成背景来看,资源和优势协同效应强,有利于业务的拓展与创新 本次参股投资的各方股东资源优势搭配。先从股东背景方面来看,三大合作方情况如下:

(1)中山翠亨投资有限公司,股东方为中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占比48.47%)、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出资占比9.37%)、中山翠亨新区公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出资占比42.16%),在配网/售电等牌照申请、配网/售电等资源获取和条件支撑等方面具有优势。

(2)北京中能互联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股东为:北京中能互联电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9%)、朱诚(1%),公司前期与这两位投资主体已合作成立过产业基金--北京中能互联电力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详细情况请见公司2016年9月8日的公告)。北京中能互联电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能电投”)成立于2016年,由电力行业资深人士和专业股权投资机构在北京市海淀区共同发起设立。中能电投是一家专注于推动和参与电力体制改革特别是售电侧改革的专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使命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地方国资平台,发起设立产业基金,产业基金再投资入股地方售电公司、新增配电网,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既解决地方电力体制改革推进中遇到的资金瓶颈,又完善地方售电公司治理结构和提升售电公司治理水平。

(3)深圳市科陆售电有限公司,股东为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陆电子是专业从事电工仪器仪表、电子式电能表和电力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三)、配售电领域作为公司战略重点所在,电改之后售电主体增多,公司配售电业务落地后续或有望成加速趋势

电改之后售电主体不断增多,配售电公司数量不断扩大。公司9月8日公告拟成立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售电侧、新增配电网、电力市场交易机构、能源互联网和分布式能源等领域,促进电力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配网、售电侧是产业投资基金重要的方向之一。配售电领域是作为公司战略重点所在,电改之后售电主体增多,从产业角度来看,目前出台的政策已经较为齐全,行业正处于加速起步阶段,同时结合公司的实力、战略目标、成立产业基金等举措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公司配售电业务落地后续或有望成加速趋势。

3.投资建议

配售电业务再落地, 从股东构成背景来看,资源和优势协同效应强,有利于业务的拓展与创新,公司配售电业务落地后续或有望成加速趋势。鉴于谨慎原则,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70/1.03/1.45元,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电改推进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