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业绩面临拐点,估值修复空间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6-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高压直流进入确认周期,业绩面临拐点.

“十三五”期间将是特高压建设的密集期。以特高压直流为例,目前已经投运的特高压直流项目约5条,但在建及核准未建的项目就达到10条之多,且大都在2017年完工,2018-2020年也将会有大量项目上马。

2017年需要完工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达6条之多,公司目前在手特高压订单大部分将在2017年确认收入,高毛利的特高压订单确认将带来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

创新做配网租赁及运维,打开新的增长点.

公司近两年来投入精力开展配网租赁及运维服务等创新业务,目前已经初见成效。预计这块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增长极。

随着电改的推进,增量配网的放开使得配网投资主体趋向多元化,这些投资主体相较于电网公司专业性及资金实力较弱,将更加依赖于专业设备供应商及资金供应方,因此配网租赁及运维业务的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

盈利能力开始提升,报表质量改善.

从三季度开始,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都有所提升,而随着招标模式的改变,公司的订单质量也获得了较为明显的改善,预计2017年的综合盈利能力将会有大幅提升,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重要因素。

风险提示.

业绩确认低于预期的风险、特高压建设进度滞后的风险。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3.35/112.69/123.21亿元,同比增长27.1%/20.7%/9.3%;净利润分别为8.58/11.61/13.94亿元,同比增长19.1%/35.3%/20.1%;每股收益分别为0.85/1.15/1.38元。预测市盈率为分别为19.92/14.73/12.27。这一预测市盈率远低于同业上市公司平均值38.35/30.41/25.02倍,按照2017年20倍市盈率对公司进行估值,合理估值应该为23.03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