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光电器:剑指声学领域综合技术解决方案龙头供应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6-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与国光电器高管团队就公司各项业务的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充分交流,我们的核心观点如下。

评论:

立足65年声学积淀,剑指全方位、系统化声学技术解决方案龙头供应商。

公司为国内音响电声行业OEM/ODM 龙头,成立60多年来专注于扬声器与音箱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拥有包括哈曼、索尼、罗技、东芝、惠普、飞利浦等在内的一大批优质客户。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音响电声类、锂电池类、园区开发类三大类,其中,音响电声类业务主要包括扬声器单元与音响系统, 2015年收入占比92%,为第一大业务。在扬声器单元的设计与制造领域,公司具备深厚的技术底蕴与沉淀,扬声器高保真技术业内领先,产品具备显著的比较优势,不仅配套用于众多一线音箱品牌代工,且提供单独出售。

物联网市场空间将超万亿元,万物互联的时代即将开启,而智能音响有望成为家居入口,亦成为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国际巨头必争之地。声音作为连接人与人、人与物的纽带,重要性不言而喻,扬声器单元为声学领域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部件,伴随人们对于声音品质要求的提高,其工艺难度与产品附加值日益提升。

2014年以来,公司集中资源加大扬声器产品的研发投入与大客户开拓,在注重技术自主创新的同时,持续推进设备改造与生产线自动化水平的提升,以紧跟国际消费电子大厂市场需求,现已获得众多国际一线厂商的认可,未来有望逐步替代台、日、美等电声厂商份额。相较于音箱代工业务而言,扬声器零配件具有更高的毛利率(30%以上),也是公司紧跟声学产业趋势,未来将大力拓展的业务领域。预计扬声器业务未来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弹性提升的主要因素之一。

公司为声学硬件领域的佼佼者,音箱代工及大扬声器设计与制造业内一流。为应对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公司紧跟大客户步伐,在美国、香港、广州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三地联动推动技术革新,未来将通过更多技术变现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深耕声学蓝海市场,成长为声学领域综合技术解决方案龙头供应商。

锂电池及三元正极材料技术过硬,路线独特,业绩静待放量。

公司具备10余年锂电池技术积累,具有专业齐全、颇具实力的研发团队,已突破三元锂电池上游NCA 正极材料相关专利技术,目前已建成1000吨/年NCM(523)生产线和300吨/年NCA 生产线。其中NCA 生产采用了国内独创的烧结设备及工艺,产品一致性好,性能稳定,NCM523型产品性能优异,可长期为客户稳定供货。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放量将为上游动力锂电池及其正极材料行业打开巨大需求空间,动力锂电高端三元材料市场处于爆发前期,随着市场对高能量密度电池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电动汽车的不断普及,NCA 与NCM 产品必将在未来显示出更多优势,公司陆续接触国内外一流大客户,业绩静待放量。

依托雄厚电子产业积淀,打造智能电子双创产业园。

公司前瞻性布局规划工业地产科技服务业长达10年之久,广州花都智能电子产业园定位于智能电子科技产业整合,打造“2025PARK”国际空港窗口、国际双创社区,智能电子产业园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将以科技服务为重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公共、金融、孵化、人才、科研、运营等6大综合科技服务,盈利模式多样,发展潜力巨大。近期该项目第一期13万平方米建筑的基建工作即将完成,招商整合推进顺利,预计2017年9月投入使用,成为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有实力有底蕴发展成为全方位声学技术解决方案龙头提供商,扬声器新品设计与制造已获全球级大客户认可,后继订单释放将带来巨大业绩弹性,新能源锂电及智能电子产业园业务顺利推进,潜力巨大,静待放量。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5625/23069/44741万元,EPS 分别为0.13/0.55/1.07元,若考虑增发,2016-2018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0.13/0.53/1.03元,当前股价对应的摊薄后的PE 分别为107/27/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

大客户推进不达预期;

工业地产受政策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