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旅游产业基金纷立,出境游政策放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2016年第四十四周(10/30-11/04)沪深300上涨0.42%,振幅1.88%。同期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升0.52%,振幅2.20%,旅游板块表现平平,旅游旺季过后建议休养生息以待来年。第四十四周大盘总体呈现先抑后扬态势,上证综指收于3125.32点,建筑材料、有色金属涨幅居前,深港通催化非银板块上升。人民币汇率结束连续4周下跌的态势,阿联酋给予中国免签,出境游态势有所回升。综合而言,第四十四周继续予以同步大势评级。

行业动态

同程旅游:联手建行拟设立百亿旅游产业基金。2016年10月31日,在“建行同程”旅游金融生态圈发布会上,同程旅游宣布将联手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发起“同程旅游产业母基金”,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明确双方今后将为广大客户提供包括旅游保证金、快捷支付、旅游分期等多项服务。

左驭资本联合浙旅集团发起20亿元旅游投资基金。2016年10月31日,由左驭资本联合浙江省旅游集团发起的浙江省古村落保护利用基金正式在杭州设立。基金由左驭资本和浙旅集团为主,基金总规模共20亿元,首期10亿人民币。浙江的传统村落资源极为丰富,截止2015年末,被国家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国家文物局四部委认定为“中国传统村落”共2555个。

多地出境游政策放宽,中国护照含金量再提升。据中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证实,阿联酋政府同意自11月1日起给予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待遇。印尼在佐科威总统与卡拉副总统执政两年期间,放宽旅游政策,促使旅游经济等措施取得显着成果并希望在2019年能吸引2千万中国游客来印度尼西亚。

投资策略

1.国内休闲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迪士尼对长三角周边游的正向外部性效应明显,建议关注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中青旅、新华联、峨眉山、长白山。

2.出境游:受益于出入境游和免税品行业潜力,建议关注众信旅游、中国国旅。

3.国企改:各地积极推动旅游资源重组和整合,地方经济提振预期加强,建议关注云南旅游、桂林旅游。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暗示全球经济脆弱性,对出境游构成威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