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市场企稳,看好板块配置价值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武平平 2016-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及行业表现:指数方面,本周上证综指收于3090.94点,上涨0.89%,深证成指下跌0.10%,沪深300指数上涨0.66%。成交方面,本周共成交A股24175.22亿元,较上周上涨2257.61亿元,上涨幅度为10.30%;沪深A股周换手率4.59%,较上周有所上升。板块方面,多元金融板块上涨0.68%,保险板块下跌0.02%。非银券商股中太平洋涨幅最大,上涨4.01%;保险股中中国平安上涨幅度最大,上涨0.32%,信托股中安信信托涨幅最大,上涨1.50%。

本周观点:

券商板块:市场企稳,两融余额时隔月余,再次突破九千亿关口,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看好板块投资价值。业绩面,9月板块业绩小幅回落。母公司口径测算,25家上市券商9月实现营业收入142.16亿元,同比下降4.78%,环比下降2.88%;净利润58.08亿元,同比增长8.20%,环比下降5.33%。政策面,证监会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工作指引》,确立了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的专项检查以及“双随机”抽查等机制,旨在提高现场检查效率,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资管备案规范,明确结构化产品收益分配,优先级和劣后级共享收益、承担亏损;

深港通开通在即,定于10月22至23日进行全网测试。持续推荐大型综合券商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新增推荐AMC系标的东兴证券。

信托板块:信托业资产规模增速放缓、收益率下降,信托业纷纷谋求转型。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加深银信合作,增厚业绩,短期利好行业发展。个股方面,推荐增资入股省属AMC的陕国投A。

保险板块:板块承保端保费收入增长无忧,投资端投资收益率下滑,利差收窄,叠加精算假设变更,对净利计减效果明显,预计2016业绩承压。政策面,保监会印发《保险公司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投标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对保险公司参与大病保险的投标管理、服务标准、财务核算、风险调节、市场退出等方面提出明确规范和要求,推进大病保险运行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个股方面,关注结构优化、价值持续提升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