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泰铝业:从轨交到汽车轻量化,不断自我突破的铝企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兰可 2016-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近期,我们对明泰铝业进行了调研,对公司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交流。

不断自我完善到自我突破的铝加工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铝板带箔的生产与销售业务,原产品附加价值不高,公司通过实施“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提升产品精度质量,提高产品附加价值,增厚公司盈利能力。在不断自我完善的同时,公司不断的寻求自我突破,“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以及“年产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明确了公司进军交通用铝领域的决心,致力于发展交通轨交用铝以及轿车用铝等领域。

向轨交用铝突破,确定性强,盈利丰厚:公司通过“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向轨道车辆领域拓展,拓宽公司铝加工技术水平,丰富产品线,延长产业链。公司携手南车四方,后者将协助公司进行轨交用高端铝型材的研发,同时保证了公司未来订单。郑州于2020年前预计开工建设12条轨道交通线路,公司该项目生产的车体大部件和轨交型材放量可期,且这些产品附加价值高,将为公司带去丰厚的业绩回报。

布局汽车轻量化: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筹建“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积极布局汽车用铝领域,产品主要为车身用铝合金板带材,用于制造发动机舱盖、车门、后盖等车身外覆盖件。通过实施本项目,有利于公司对铝板带箔产品结构进行升级调整,将有效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减排、燃油经济性的时代要求使得汽车轻量化变成大势所趋,公司在汽车轻量化上的布局十分值得期待。

股权激励充分:公司前后通过两期股权激励计划,向员工授予权益合计4729.6万股,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的9.8%,股权激励充分,凝聚员工力量。公司两次股权激励计划表明了公司在员工潜力激发上的充分思考与希望长期良好发展的决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郑州轨道建设的不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轨交用铝的业绩释放,此外,公司在汽车轻量化上的布局也十分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55元、0.75元、0.9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铝价或大幅波动,公司扩产项目或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泰铝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