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打造健康物联网,大数据战略获重大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平度市人民政府三方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签署《健康平度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引入先进健康城市管理模式、健康物联网技术和智能穿戴的健康监测产品,帮助平度市建立“健康平度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

点评:

三方联手建设“健康平度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打造健康城市物联网。

该平台以个人、家庭为基础数据采集、服务单元,全局全面动态采集包括生命体征、医学健康、生理健康、精神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与社会安全在内的各项数据,同时构建大数据技术平台,实现数据深度挖掘与开发,并集合个人、家庭、各级医院医疗医药机构、政府各级各类管理部门、保险慈善养老服务机构、专业设备及科研机构等全方位大健康产业链条的要素单元,多元化的数据采集、个体需求与医疗资源实现无缝对接,将医疗卫生信息化平台、公共卫生平台、政府管理服务平台集合为一体,实现通过大数据的大健康产业链条全局拉通,通过多种形式的资源整合,构建平度市健康产业生态圈,实现推行健康城市理念,改善民众生活的终极目标。

“健康平度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有望成为国内第一个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于政府智能部门、改善民众生活的综合运营服务管理平台。

该平台以大健康产业管理、服务为着眼点,将为大数据时代政府运营模式和执政模式的改革树立典型范例,探索政府新型管理职能和集合政府机构监管、政府和社会信息传输、各部门协作于一体的大数据运营管理服务新模式。公司、海尔集团日日顺物联网有限公司(专业的水质健康、空气呼吸健康、母婴健康服务等新型智能健康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与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平度市(山东青岛下属县级市,2015年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人民政府三方已经在平度市某社区进行了覆盖数百家典型家庭的前期试点,后续将以三方的合资公司为推进载体,在政府全力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市场化、社会化的模式多元化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协调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健康平度”相关项目的建设运营和服务。2017年上半年计划完成第二期覆盖一万个家庭的系统建设,2017年下半年计划实施完成第三期覆盖平度市一百三十万人口、超过五十万家庭的全面覆盖实施;2018年计划进行数据应用及服务的全面推广应用,在条件成熟时,引入社会优质资源或联合招商引资等多种模式的深度合作,为全社会树立基于社会资源合理优化配置服务、科技发展服务的成功典范。

本次三方合作项目的有效实施,将为公司物联网和大数据战略全面落地奠定坚实基础。公司在大数据产业全链条已经完成超前布局,开发了大量智能硬件产品,并建立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运营服务云平台,开展了面向C端客户和B端企业客户推广运营。本次打造平度健康大数据平台,将为公司在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市场推广打开一条全新的道路,开辟了创新的可复制模式,这将大大促进公司的大数据战略的快速有效推进实施,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投资建议: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产品占据全球高端市场,年产智能控制器近亿套。同时前瞻把握行业大趋势,实施物联网和大数据公司战略,大力推进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运营服务的C-life云平台,服务家庭与个人生活,实现健康、舒适、便捷、智能的新一代家庭生活,并致力于未来五年将该平台打造成全国举足轻重的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的核心平台。预计2016-2017EPS为0.14、0.20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新一代互联网与大数据平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