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投生态:非公开发行一波三折终于通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非公开发行一波三折最终通过,静待方案落地。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经历证监会两次反馈意见后于9 月瘦身,募集资金调整为7.2 亿元用于偿还云投集团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取发行首日前20 个交易日均价70%和12.14 元高者。此次发行方案历时一年多一波三折最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非公开发行最大变数已消除,后续静待证监会批文落地。若非公开发行顺利落地,控股股东云投集团持股比例将提升16.7 个百分点至37.8%,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显著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此外,公司财务费用有望下降改善整体盈利水平,支持公司后续进一步转型和升级业务。

基本面持续改善,在手PPP 等订单充足,打造云南大生态环保平台。公司原为绿大地,经过多年洗牌理顺华丽转身进入发展正轨,业绩也从低基数进入快速释放期,2015 年公司净利润为1025 万元,受益于工程项目推进2016 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3442 万元,内生增长拐点已现,基本面改善。继2015 年8 月中标25 亿通海区域生态PPP 项目后,2016 年上半年再度中标13.2 亿遂宁海绵城市PPP 项目,目前累计在手大PPP 订单超40 亿元,在手订单充足将支持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放量和基本面持续改善。后续随政府加码和支持PPP项目,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斩获更多订单;同时在生态环保领域公司有望进一步推进外延式扩张,完善产业链拼图,逐步打造为云南大生态环保平台。

小市值大集团,国企改革实质推进。公司市值较小(目前仅43 亿元),业绩弹性较大。同时,控股股东云投集团旗下拥有众多旅游、医药等资产且仅有公司一家上市平台,后续资产整合想象空间巨大。此外,非公开发行方案调整后仍然推进员工持股,员工持股计划认购82 万股,认购金额990 万元,实质践行国企改革和体制创新,属于稀缺的国企改革推进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 年EPS 为0.29 元、0.47 元和0.62 元,对应PE 为80x、49x 和37x,暂时维持“增持”评级,考虑2017 年-2018 年公司订单放量对业绩有较大弹性,盈利有超预期可能,建议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订单落实低于预期风险,非公开发行不确定风险,坏账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