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0月制造业PMI分析:PMI显著提升,中小企业景气度改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要点:

10月份制造业PMI升至51.2%2016年10月份,中采PMI指数录得51.2%,较9月份大幅提升0.8个百分点,为27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近月来,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行,PMI终于在9月份转正,工业企业在价格回升的刺激下加强生产活动,企业收入和利润也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基础设施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发挥的稳增长效应仍在发挥作用,汽车销售旺盛对下游需求起到稳定效果。短期制造业情况改善,但对价格回升和稳增长因素的依赖较重,持续性仍然存在问题。

中小型企业景气度改善从不同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录得52.5%,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今年高位;中型企业PMI录得49.2%,较上月大幅提升1.7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录得48.3%,较上月大幅提升2.2个百分点。本轮制造业改善受益于PPI回升,回暖首先开始于大型企业,6-9月中小企业景气度仍然较低,10月制造业活动回暖扩散至中小企业,使中小型企业PMI大幅回升。不过从绝对水平来看,中型企业与小型企业PMI仍处于收缩区间,尽管短期改善但并未步入复苏通道,且从驱动因素来看,涨价与下游需求暂时好转难以持续。

分项指标全面上升从分项指数来看,除新出口订单外,各项主要指数均有上升,新订单、原材料库存和生产指数提升幅度较大,伴随工业品价格回升,内需提升,补库存意愿和生产活动都有所增强,但外需相对不足。生产指数53.3%,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52.8%,较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内需改善幅度较大;新出口订单指数49.2%,较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在内需好转的情况下外需依旧低迷;从业人员指数48.8%,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就业略有改善;原材料库存指数48.1%,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价格因素使制造业企业增加库存意愿短期提升;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50.2%,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