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双轮驱动快速成长,定增项目助力跨越式发展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69亿元,同比增长37.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1.92%,扣非后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9.4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毛利率、期间费用率小幅提升

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31.87%,较2015年同期上升0.36个百分点,公司的环卫车辆装备毛利率继续提高,环卫运营项目处于磨合期,目前毛利率略低,未来随着作业人员效率提高将有显著改善。

期间费用率为17.18%,较2015年同期上升0.8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1.92%,上升较为明显,主要是上半年业务开拓导致销售费用快速增长,三季度增速有所放缓;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79%、-0.54%,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双轮驱动快速成长,期待定增项目落地扩大领先优势

下半年公司营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5.51亿元,同比增长44.07%,环卫装备与运营服务基本形成双轮驱动。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各地政府环卫招标采购订单,政府部门按季度付费惯例导致三季度末应收账款出现大幅增长,对公司回款能力没有实质性影响。四季度在手订单充足,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有望实现40%左右的增长。

近期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计划募资不超过11.13亿元用于环卫装备综合配置服务项目、环卫服务研究及培训基地项目、营销网络建设等,未来定增项目落地以后有望加强环卫运营方面的组织管理能力和业务竞争力,扩大公司在环卫市场的领先优势。

维持买入,目标价45元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05/2.73/3.85亿元,EPS分别为0.75/1.00/1.42元,同比分别增长36%/33%/41%。环卫装备保持快速增长,定增项目将加快环卫行业商业模式转变,助力公司环卫运营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坚定看好公司的未来前景,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定增方案未获核准;国内环卫运营市场化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