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淮汽车:业绩符合预期,联手大众加速新能源战略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39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25.9%,毛利率9.75%,同比下滑2.4个百分点,净利率2.2%,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EPS0.47元。

销量稳定增长,盈利能力稳定。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量47.7万辆,同比增长12.3%,与国内汽车销量增速基本持平。其中,SUV实现销量约20万辆,同比增长19.8%;货车受益于需求改善,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9.6万辆,同比增长22.5%;新能源汽车实现销量1.37万辆,同比增长125%,维持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净利率2.2%,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12.4%,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比变化+0.2、0和+0.1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

联手大众,新能源战略稳步推进。

公司定增45亿元主要投向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项目及相关核心零部件项目,规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总产销占比超过30%,新能源战略进入快车道。近期公司与大众汽车签订签署谅解备忘录,初步达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意向,拟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成立一家研产销一体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我们认为,此次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合作,预计将提升江淮汽车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看好江淮汽车业绩与估值双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公司卡车业务已逐步企稳回升,SUV销量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业绩估值有望双提升。不考虑此次增发,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68元、0.89元、1.08元。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下滑;新能源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