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连圣亚:公司主业业绩承压,新项目持续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6年1-9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69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9亿元,同比下降7.93%。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减少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7亿元,与去年同期略微有所上升。

经营分析

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速1.6%,三季度业绩表现全年最高:2016年1-9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69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9亿元,同比下降7.93%,扣非净利润为0.72亿元,同比增长1.6%。归母净利润增速与扣非净利润增速的差距主要是由于解除协议赔偿款以及大型固定资产报废带来的营业外支出482.69万元所致。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67亿元,占前三季度净利润的97%,海洋主题公园的旺季集中在三季度,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出现略微下降,降幅为2.9%,净利润与去年持平。在面对东北地区主题公园数量激增、上海迪斯尼开业等因素对客源的分流影响下,公司通过对项目进行局部改造、加强海洋文化传播力度以及“大白鲸计划”的稳步推进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持平,经营情况基本符合预期。未来随着新项目的落地运营,公司的业绩表现将存在集中性爆发的可能性。

大连母公司营业收入增速2.3%,业绩贡献大:1-9月大连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2.3%。大连母公司主要经营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主题公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作为公司的大本营业绩贡献较大,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65亿元,较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公司仅仅大连圣亚海洋世界以及哈尔滨极地公园实现高增长的可能性较小,海洋世界及海岸城项目将持续推进,未来业绩可期。

费用率较去年同比提升,成本控制力度需加强:公司1-9月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以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7.3%、17.5%、2.6%,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2pct,管理费用率增加3.4pct,财务费用率下降1.1pct,管理费用率的增加系公司进行新项目推进以及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所致,财务费用率的下降系平均贷款规模减少以及银行利率下降所致。公司营业外支出较去年增加7倍,主要系支付协议解除补偿款及报废大型固定资产所致。公司在进行新项目及“大白鲸计划”的持续推进中成本费用相应提高,公司未来应加强成本费用的管控以谋得公司的长远发展。

非公开发行正在进行证监会审核: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批准,若过会成功,公司筹划的多个海洋世界项目以及海岸城项目的资金问题将得到解决。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2016E-2018E的净利润为0.50/0.51/0.52亿元,增速为16.22%/1.21%/3.23%,EPS分别为0.54/0.55/0.57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78/77/7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在建项目延迟开业时间

拟合作项目进展不顺利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过会不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圣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