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奥股份:重卡产业链+一汽大众产业链双重标的,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利润增长102%,业绩符合预期

富奥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48亿,同比增长31.75%;实现归母净利5.19亿,同比增长43.07%(扣非4.93亿,同比增长39.55%)。拆分报告期来看,Q3实现营收13.83亿,同比增长62.65%,实现归母净利1.50亿,同比增长102.15%。总结来看,公司Q3业绩增速在Q2的基础上有所提升,符合预期。

收入高增长,费用端略降

公司Q3营收高增速,主要是下游核心客户车型热销的需求拉动(一汽大众前三季度销量增长16%,一汽解放前三季度销量增长67%);Q3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同比均有微幅下降,三费率整体同比减少约2个百分点。

一汽大众两年内产能或+50%提升空间,SUV+新能源稳步推进

公司核心客户一汽大众利润占比或超60%,是乘用车市场龙头(9月销量居汽车厂商第一),已有的180万产能接近满产(2014年达产97%,2015年达产91%),扩产能需求强烈。一方面,在建产能华南佛山二期(30万)、华东青岛(30万)、华北天津(30万)三大基地计划在未来两年先后投产,2018年预计产能将提升50%,新增产能将主要贡献SUV上市和轿车升级;另一方面,10月一汽大众首款量产C级新能源奥迪A6Le-tron正式下线,开启新能源时代,未来富奥股份将受益于产能扩充下的一汽大众布局SUV和新能源汽车。

双十一有望结束重卡观望,一汽解放增长不减

公司另一核心客户一汽解放是重卡行业龙头(市占率超20%)。9月限超令发布对重卡长期利好,短期观望情绪或有望在十一月结束(双十一来临订单或有上升),预计四季度大概率维持9月增速(+25%以上),一汽解放全年销量看好,富奥将明显受益。

风险提示

一汽解放、一汽大众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